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中国足协维持原判 广药足球俱乐部降级没得商量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2月24日09:20

  南方日报讯(记者/邱江剑)昨天,中国足协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对涉赌球队的处罚决定。这个最终的处罚决定,和本报报道的在听证会前、由中国足协纪委会初步商量出来的处罚决定一模一样。只不过昨天公布的处罚决定,添加了外界并不关心的对南京有有俱乐部欠薪的处罚。

  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中国足协的几位副主席都没有出席,只有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的主任、中国政法大学的教授王小平,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发言人、律师周明两人出来面对媒体。

  王小平在会上宣布了正式处罚决定,广药足球俱乐部和成都谢菲联足球俱乐部被处以降入中甲联赛,青岛海利丰俱乐部则是取消注册资格、罚款20万元。同时,中国足协对南京有有足球俱乐部拖欠波黑外援款项问题也按照国际足联的要求,对南京有有队处以扣除中甲联赛新赛季积分6分、减少一名外援出场名额、罚款5万元的处罚。

  对于涉及假球的3支队伍为什么会有不同的处罚决定,周明解释说:“在处罚中涉及到两个级别的处罚,一个是中国足协纪律准则即处罚办法条例第63条所规定的关于腐败的处罚,还有第70条关于不正常交易的处罚。最主要的原因还有我们要遵循追诉时效的原则。根据第49条的条例,追诉时效是两年,超过两年不予再处罚了。也就是第63条腐败的决定没有失效的限制,对第70条不正常交易的处罚,有两年追诉时效的限制。成都谢菲联俱乐部、广州医药俱乐部和青岛海利丰俱乐部,都是在两年之前,因此只能适用第63条的规定给予处罚。青岛海利丰俱乐部在2009年,就是俗称的‘吊射门’,没有超过两年的追诉时效,所以我们对两次事件都进行了处罚。”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