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男排联赛 > 全国男排联赛动态

山东男排最后时刻进半决赛 北京湖北两队遭降级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4日08:57
  新华网北京2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徐征)2009-2010赛季全国男排联赛23日结束了常规赛最后一轮的争夺,结果山东队在主场战胜江苏队,以小分优势将河南队挤到第五名。这样,山东队与上海、江苏和八一队一起晋级男排联赛四强。而在保级战中,北京队不敌上海队,最终与湖北队一同降级。

  在本轮之前,山东队名列第五,只有在主场击败来访的江苏队,才有机会将排名上升到第四位。山东队一开场就气势如虹,首局就以14:6领先对手并且顺利地以25:12拿下首局。

  第二局和第三局仍然没有什么悬念,已经拿到四强席位的江苏队无心恋战,以20:25和22:25连败两局,将胜利拱手送给山东队。

  在河南队客场迎战浙江队的比赛中,河南队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没有能够把握住战机,让浙江队在此后翻盘,最终以25:22、20:25、24:26、25:20和11:15不敌浙江队。

  在常规赛比赛结束之后,山东队与河南队虽然胜负场次相同,但山东队在获胜局数上优于对手,最终以微弱优势压倒河南队闯入四强。

  一直在为保级而苦苦挣扎的北京队最后一轮以1:3输给上海队,最终没有能够完成保级目标。面对由主攻沈琼和戴卿尧、李春晖首发的上海队,北京队虽然在第二局突然爆发,反败为胜,但整体实力仍然和上海队有较大的差距,最终北京队只能接受降级的命运。

  而提前一轮就已经降级的湖北队则士气不振,以0:3负于辽宁队。八一队则在客场以3:2战胜四川队。四川队虽然无望晋级四强,但也降级无忧,因此面对八一队心情放松,一直将强大的对手逼入决胜局。不过在决胜局中,四川队体力下降,功亏一篑,未能以一场胜利结束整个常规赛的比赛。

  经过18轮常规赛的角逐,晋级半决赛的四强已经全部产生,同时降级的两支球队也已确定。八一、上海、江苏和山东队晋级四强,将在28日展开半决赛的两轮主客场制较量。积25分的北京男排和仅积7分的湖北队最终降级。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