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聚焦诸强

亚冠揭幕战国安胜墨尔本 亚泰0-1不敌日本鹿角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2月24日09:42

  2010亚洲冠军联赛23日揭开战幕,长春亚泰、北京国安率先亮相,结果,中超亚军长春亚泰0比1不敌日本J联赛冠军鹿岛鹿角,而中超冠军北京国安主场取得开门红,1比0击退澳大利亚墨尔本胜利队。

  韦迪等中国足协的领导以及国家队主帅高洪波,现场观摩了北京国安与澳大利亚墨尔本胜利队的比赛,由此可见中国足协对亚冠的高度重视。北京国安派出了最强阵容,很快就掌握了比赛的主动权。第51分钟,乔尔·格里菲斯小角度打门中的,一举锁定了胜局。整场比赛,北京国安至少有四五次必进机会,优势相当明显。

  3月9日,国安将客场对阵日本川崎前锋队,如果能拿下这场比赛,他们后面的征程相对来说会比较平坦。

  2008年长春亚泰首次征战亚冠,小组赛保持不败战绩,最终却未能出线,令人格外遗憾。2010年卷土重来,亚泰志在必得,誓言“抗日”成功。可惜中超与日本J联赛的差距过于明显,比赛中鹿岛鹿角完全占据上风,对于比赛节奏的掌控更是显得炉火纯青,第42分钟,中田浩二用头球将沈祥福精心布置的铁桶阵击破。

  长春亚泰队结束了亚冠历史上的不败纪录,而沈祥福则延续了自2000年起率队与日本球队在正式比赛中的连败,三场比赛连折三阵,而且未能取得一个进球。3月9日,长春亚泰将回到主场与韩国K联赛冠军全北现代进行第二轮争夺,同样凶多吉少。

  24日,山东鲁能与河南建业队也将在亚冠赛场亮相,前者客场挑战广岛三箭队,后者主场迎战新加坡军团队。山东鲁能最近卷入假球风波,表现如何引人关注。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