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3000接力中国三优势 中韩最重一战提防韩国变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铁血
2010年02月24日09:5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的比赛将进行女子3000米接力的决赛,参加决赛的队伍有:中国队,韩国队,东道主加拿大队和美国队。中国队和韩国队无疑是这四支参赛队伍中实力比较强的两支队伍,如无意外,这场比赛将再次成为中韩的直接对抗,而美国和加拿大队主要还是以争夺铜牌为目标。>>预测中国队战绩

  根据中国队半决赛出场名单结合选手的比赛状态来看,很有可能派出王濛、周洋、孙琳琳、张会四名队员出战,这四名选手也是参加半决赛的原班人马,而韩国队的半决赛派出的是赵海丽、李恩星、朴升智、金敏晶四名选手,在决赛中她们则极有可能派出另一名选手顶替金敏晶出战。对比中韩两队的阵容和实力,可以说中国队已经具有了压倒性的优势,夺冠的几率在90%以上。

  中国队的优势主要体现在:首先队员们加速和短距离能力的出色,3000米接力比赛,平均每个人只要滑行750左右的距离,而且是分段滑行,这样的滑行要求队员们有很好的爆发力和加速能力,这正是擅长短距离项目的中国队所擅长的,而韩国队的长距离滑行能力在3000米接力的比赛中体现的并不很明显,而且韩国队的起跑向来是弱项,从半决赛就能看出,即使在内道起跑,韩国女队员弱小的身躯也难以和美国加拿大的“悍妇”级队员相抗衡,韩国队往往都必须通过后程的超越才能提高自己的位置,而中国队因为有了爆发力极强的王濛作为起跑的保障,并不存在这个问题。女子接力比赛和1500米比赛不同,因为速度快且没有人打配合,所以要求实力强的队伍在一起跑的时候就要在前面领滑,这样不但能掌握比赛的主动权,而且还能减少被其他队伍干扰的情况。

  其次是中国队有王濛和周洋两名奥运冠军“双核驱动”,在半决赛中我们就已经看出,中国队每当王濛和周洋接棒时,都会很轻松把对手甩开几米,而短道速滑每个人至少要滑行四次,这样一点一点的累积优势,中国队在结束时一般都能领先对手10米以上的距离。这样的高速度很容易把对手拖垮。中国队在半决赛滑出的4分08秒的成绩也非常接近由中国队自己保持的4分07秒的世界纪录。

  再次是中国队队员的信心和士气因为周洋在1500米比赛中奇迹般的“一打三”夺冠而爆发,队员们都希望能够再次打破韩国队的不败金身,相反的韩国队在之前最有优势的项目上没有拿到金牌,士气已经非常低落,只有依靠韩国的媒体搬出的“旧账”和教练的烟幕弹来做些许的安慰。所以这场比赛中国队从信心和士气上也占据优势。

  但中国队还需要警惕韩国队,因为他们总会有让人意想不到的招数出现,比如在2002年冬奥会的时候中国队实力也占优,但被韩国队使用2圈战术超越,最后自乱阵脚遗憾摘银。而且冬奥会之前中国队的绝对主力刘秋宏缺阵,也使得王濛不得不身兼起跑和冲刺两项重要的职责,这对于王濛来说也是不大不小的挑战。

  总体看来,本届冬奥会中国女队对韩国女队仍然保持着压倒性的优势,相信中国队的队员们一定能够正常发挥,拿下这枚分量最重的接力金牌,让我们祝他们好运。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中韩PK一定精彩绝伦!
我相信中国队一定能取胜!
为中国短道队加油!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