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自由式滑雪 > 自由式滑雪动态

冬奥会后退役已定 韩晓鹏:想做教练培养年轻人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24日09:53

  能从伤病中恢复,并最终拿到奥运会参赛权,对韩晓鹏来说已属不易。如今,他15年的自由式滑雪生涯,有可能就这样画上句号。昨天,他连用了几个“不舍”来表达自己的情绪。

  15年前,练体操出身的韩晓鹏和父亲一起到了东北,当时的自由式滑雪训练还很落后,要从一个大山坡上跳下来,没有索道,得自己背着沉重的器材爬上山。韩晓鹏的父亲说:“你觉得怎么样?你说不行,咱们立刻就回去。”韩晓鹏的回答是“我练”。在都灵冬奥会上,他成为中国首位奥运会雪上项目冠军和首位男子冠军。

  韩晓鹏和记者讲过,自己能够夺冠很幸运,因为每届奥运会男子空中技巧比赛只有一枚金牌,“千军万马过独木桥,太难”。话虽如此,他的目标却不是拿一金就完。去年意外受伤后,韩晓鹏的训练一直不系统,高难度的动作也没法练,这对他造成了很大影响,以至于赛季排名甚至没达到冬奥会的报名标准。能站到冬奥会赛场上,对韩晓鹏来说已经算是一种胜利,“没想到比赛结果这么遗憾,太遗憾了。”

  韩晓鹏打算在冬奥会后退役,今后他想成为一名教练,继续留在自由式滑雪赛场,“上届我拿了冠军,我想会让一些人更了解这项运动吧,可能会有更多的人愿意练。如果能把自己的经验教给年轻人,也是一件不错的事情”。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