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山西男篮 马布里

马布里无愧是最伟大外援 山西进季后赛重新曙光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4日08:41
  记者叶健 马布里来晚了!这几天,山西中宇老板王兴江在欣喜之余,更有点遗憾。

  几天前的CBA第25轮比赛中,山西客场大比分轻取陕西,喜获4连胜。从一度排名垫底到距前八只差3个胜场,山西队的季后赛曙光重现,让王兴江有足够的理由去欣喜。但令他遗憾的是,联赛只剩下区区8轮,山西队“有希望而无把握”。他不禁感慨:假如马布里早几轮加盟,那他带来的“化学反应”是否会更大?

  与陕西一役山西队开场不顺,首节一度落后对手7分。此时“马大帅”披挂上阵并开始统治比赛,仅用19分钟多点就拿下13分、10次助攻、6个篮板和3次抢断。在他的组织调度下,山西队在第三节结束时反超对手29分,使得第四节提前进入“垃圾时间”。

  “神奇”、“伟大”……赛后,媒体纷纷为马布里送上赞美。当然,这些赞美词并非只限于本场比赛。从1月31日上演CBA首秀至今,马布里一共打了7场比赛。此前6场比赛中,马布里的场均数据是23.5分、10.8次助攻、5.9个篮板和2.3次抢断,两场比赛得到准三双数据。

  在本赛季中,再没有任何一个球队的后卫能比他更全面,甚至在CBA的历史上也很少有一个后卫连续打出类似的场均数据。四连胜加上全面的数据……种种现象表明,马布里这位顶着“CBA史上最大牌外援”帽子的前NBA超级球星,正与山西队、与CBA发生着积极的“化学反应”。

  而其中最丰硕的成果,是山西队打球方式的改变。马布里来前,山西队打法杂乱无章,几乎到了难求一胜的窘迫境地。而回顾最近7场比赛,队员打法明确、得分方式多样,每场比赛都有多名本土球员得分上双。同时球队的团队作战能力明显提升,7场比赛有6场得分上百。尤其是在第24轮比赛中,段江鹏、潘江、侯冰分别得到30分、30分、20分,3名本土球员联手轰下80分,这即便对于广东东莞银行队这样本土球员能力出众的顶级球队来说,也极其少见。

  山西队主教练吴庆龙说:“马布里的到来,使山西队每个人都有变化,大家更团结了。”山西队多名队员也认为,马布里给了他们信心和机会。

  马布里在NBA绰号“独狼”。加盟之初,许多人担心他会像上赛季的“棒子”威尔斯一样,只会单打独斗。而如今,相信所有人都会说:“独狼不独!”实战证明,马布里在山西队并不像其他球队的外援那样以得分为唯一目标,他虽然有三场得分30分以上,但更多的是场均送出的10次助攻。

  在积极地融入山西队的同时,马布里还在积极地融入CBA、融入中国。在场上,基本见不到马布里耍大牌,他在比赛中服从裁判,尊敬对手,激励队友;在场外,马布里积极、友善地对待球迷和媒体,对于记者采访、球迷签名合影等要求几乎有求必应。

  此外,马布里还试图去了解中国文化,这也让球迷感觉很亲切。春节期间,“马大帅”游览了长城。而去年此时,威尔斯却打着回国探亲的名义一走了之,放了CBA、中国球迷一个大大的“鸽子”。“独狼”不独,“大帅”威风犹在,让球迷更期待马布里给联赛带来更多的“化学反应”。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