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3000米接力中国五届冬奥留憾 两次犯规两次摘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段宁
2010年02月24日10:2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的比赛将进行女子3000米接力的决赛,进入决赛的四支队伍分别是:中国队,韩国队,东道主加拿大队和美国队。此前已经收获了两枚金牌的中国女队将照着第三金发起冲击。

  由于中国队和韩国队四支队伍中实力比较强的两个,如无意外,这场比赛将再次成为中韩的直接对抗,而在冬奥会的历史上,1992年短道速滑首次进入冬奥会,女子接力金牌被加拿大队获得,之后韩国队连续四届摘金。而中国队则两次因为犯规被取消成绩。

  1992年阿尔贝维尔冬奥会:加拿大队金牌 中国队摔倒

  这是短道速滑首次被列为冬奥会的正式比赛项目,中国队在女子3000米接力半决赛中被淘汰,从而失去了夺金牌的机会。赛前夺标呼声很高的中国队在半决赛中一直以很大的优势处于领先地位。但在离终点只有20米左右处,中国选手张艳梅在最后一个弯道上跌倒,摔出跑道。

  1994年利勒哈默尔冬奥会:韩国队金牌 中国队犯规被取消成绩

  女子3000米接力是中国在利勒哈默尔冬奥会上很有希望夺得奖牌的项目,中国女队半决赛发挥不错,战胜了美国等队。决赛中,一路领先的加拿大队在还剩9圈多时,因队员克-伊-布德里亚斯滑倒而被中国队超出。但中国队没有把握住这一极好的机会,被韩国队在最后2圈半时超过。韩国队最先冲过终点,中国队紧随其后,名列第二。不过在发奖前,大会裁判通知中国队,由于中国队一名队员交棒后阻挡了正在比赛的美国队员,中国队的成绩被取消。

  1998年长野冬奥会:韩国队金牌 中国银牌

  在长野冬奥会上,在所有其他项目冲金未果后,女子3000米接力被视为中国最后一个夺金点。在决赛中,誓夺金牌的中国姑娘一马当先,不幸在最后一棒被韩国选手超过,又与金牌无缘。实际上,在预赛和决赛中,中国选手均出现交接棒的小失误,特别是决赛最后一棒的交接过程,被普遍认为是失利的主要原因。

  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韩国队金牌 中国银牌

  盐湖城冬奥会上,中国女子短道速滑实力进入鼎盛时期,杨扬为中国取得了冬奥会金牌零的突破。在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中,小杨阳一开始就冲在前面,大杨扬、孙丹丹和王春露三位姑娘表现也非常出色,接棒娴熟,滑行速度极快,一直领先。但韩国队实力也很强劲,她们一直紧紧尾随着中国队不放。在还剩8圈时,韩国队利用中国队接棒稍有停滞的机会,采取推迟交接棒的战术超过了中国队。在随后的比赛中,四位中国姑娘试图“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可惜杨扬在最后一棒交接时略有停顿,只能看着韩国队率先冲过终点。

  2006年都灵冬奥会:韩国队金牌 中国犯规被取消成绩

  2006年都灵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王濛在进入最后一个弯道时王濛想全力一冲,结果与加拿大队发生碰撞,在稍做停顿后被裁判组判罚中国队犯规取消了比赛成绩。最终,韩国队以4分17秒040的绝对优势夺冠,加拿大队4分17秒336获得亚军,东道主意大利队4分20秒030“意外”摘得铜牌。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为中国队加油!
这枚金牌十分宝贵啊!
希望中国队不要再留遗憾!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