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足协宣布广药成都降至中甲 重庆与浙江重返中超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2月24日10:34

    搜狐体育讯 昨日上午,中国足协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对涉假球队的处罚。广药和成都谢菲联被降至中甲;青岛海利丰则被取消注册资格,罚款20万元人民币。而足协也向总局提交了重庆与浙江两队增补进入下赛季中超的方案。

  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发言人周明律师解释了为何同为打假球,青岛海利丰处罚更重。周明强调,根据49条的规定,追诉时效是两年,超过两年不予再处罚,而海利丰两次假球行为分别在2007年和2009年,因此受到重罚。至于取消注册资格以后,俱乐部将何去何从,周明表示,“如果谁重新接手的话,也是要从乙级联赛开始打起。”

  对于有记者质疑此前的三家受罚球队的“听证会”是否起作用时,足协纪律委员会王小平主任解释到,在昨日“听证会”后,纪律委员会成员又对此进行了讨论,对此前处罚决定没有异议,便遵循了初步处罚决定。周明也提出,媒体对于“听证会”的概念也并不准确,从严格意义上来讲,昨天的会议是当事人意见的陈述会,而并非“听证会”。

  昨日中午,广州市体育局召开新闻通气会,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对广药被降级“深表遗憾但理性接受”。主管竞赛工作的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托管领导工作小组常务副组长李志强表示,“虽然广州队被降级,但并不会影响到新赛季的赞助商对球队的投入,并争取在最短时间内帮助广州足球重返中超。”

  目前中国足协已经正式把中超16支球队、中甲13支球队的方案上报给了国家体育总局,目前正在等待体育总局的批复。如果一切顺利,总局将在一周之内作出回复。这样将按照原定的3月20日开幕。

  此外,中甲南京有球队因拖欠外援工资被扣除2009赛季联赛积分6分,罚款5万元,剥夺2010赛季外援名额一个。本报记者 张予 整理 来源:东莞日报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