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综合消息

女子冰壶力争进前四 刘艳将争夺花滑最后一金牌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02月24日10:44

  今日看点

  北京时间24日,第21届温哥华冬奥会在加拿大温哥华将进行第11天的争夺,当天一共要决出5枚金牌,奥地利队有可能在当天的比赛中成为金牌大户,从而使得他们在奖牌榜上的排名冲入前五。中国军团尽管也要参加多项金牌赛事,但实力上都不够进入前三。主要关注点只有女子冰壶队在单循环赛和美国队的最后一战。

  中国军团

  中国女子冰壶负俄罗斯之后,单循环赛第一是彻底没指望,目前5胜3负的战绩暂列第三,如果24日战胜美国队,中国队将以6胜3负的成绩明确进入前四,由于冰壶赛事针对多队并列情况有附加赛和特有的DSC规则来加以区分,中国队一旦输球,面临的局面要复杂很多,但至少要先打附加赛。男队将迎战此前全胜的东道主加拿大队,可以说无胜算。

  金牌赛事

  速度滑冰将进行男子10000米决赛争夺,在长距离项目上有超强实力的荷兰队派出范德基弗特、德琼和克拉梅尔三将迎战,他们将力争包揽荷兰队在本次奥运男子速度滑冰三个长距离项目的全部金牌,而能和他们竞争的还有俄罗斯和挪威等国强手。

  冬季两项将决出女子4×6公里接力赛金牌,奥运会开赛以来表现很糟糕的俄罗斯代表团将在这个项目上对金牌发起有力冲击。中国队也将参赛该项赛事,上届奥运会中国队排名第9,争取这次能有所突破。

  高山滑雪男子大回转在进行两轮比赛后决出金牌,这项赛事一共有99名选手出场,其中包括我国选手李雷,上届冠军拉奇领衔的奥地利队拥有绝对的冲金实力。北欧两项的男子团体同样是奥地利队最有实力,另外上届奥运会所没有的自由式滑雪女子越野也将在24日决出冠军,该项世锦赛冠军、加拿大人麦克沃尔和亚军奥地利选手胡塔利将展开拼杀。

  其他焦点

  花样滑冰将争夺最后一块金牌争夺——女子单人滑,24日进行短节目较量,金妍儿、安藤美姬和浅田真央代表的亚洲霸权,科斯特纳、利皮斯托代表的欧洲精英和罗切特和弗拉特代表的北美力量将展开最激烈争夺,中国目前的女一号刘艳也将参加短节目争夺。

  男子冰球将开始争夺8强席位的附加赛,加拿大和德国的比赛显然最受当地观众瞩目,不过德国队是世锦赛第15名,差点就跌入B组,他们和亚军加拿大差距甚大,东道主进入八强没有难度。此外德国代表团占有无可争议优势的有舵雪橇比赛将开始女子双人组预赛。(孟巍)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