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两年后足坛无“外星人” 罗纳尔多宣布退役日期

来源:南海网-海南特区报
2010年02月24日10:53

  “外星人”,当年人们把这个最恰当的绰号送给了球技出神入化、甚至匪夷所思的罗纳尔多。尽管经历了伤病不断的折磨,但这位近20年来世界足坛最出色的“射门机器”如今依旧在巴西国内联赛展现着自己的才华。当地时间前天,33岁的罗纳尔多在里约热内卢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他将和科林蒂安斯俱乐部续约至2011年12月31日,而在此之后,他将正式挂靴退役。钟禾

  在巴西他还是巨星

   离开AC米兰,2009年罗纳尔多从欧洲回到了巴西。在家乡,“外星人”又重新找回了足球的乐趣,加盟科林蒂安斯俱乐部后,上赛季罗纳尔多为球队攻入23球,神勇的状态不但让巴西球迷折服,连让他重返国家队征战南非世界杯的呼声也空前高涨。

   今年1月27日科林蒂安斯和米拉索尔的比赛中,罗纳尔多攻入本赛季的第一个入球。但随后因为旧伤复发,“外星人”不得不休战多场比赛,不过在巴西著名的狂欢节后,罗纳尔多已经恢复了训练。

   前天,罗纳尔多在里约热内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将和科林蒂安斯俱乐部续约至2011年12月31日。这将是罗纳尔多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份合同,合同终止后,届时年满35岁的“外星人”将正式离开心爱的绿茵场。

   罗纳尔多的职业生涯写满了辉煌。他一共获得过17个冠军奖杯,其中包括了两次世界杯;个人荣誉榜上罗纳尔多有19次写上了自己的名字,包括了三次世界足球先生和两次欧洲足球先生“金球奖”;在参加的各项比赛中,“外星人”还获得过11次最佳射手称号,有一次是世界杯金靴,还有一次是欧洲金靴奖。

  去南非的梦想犹在

   除了为俱乐部奉献最后的两年,罗纳尔多念念不忘的还有自己的终极梦想,就是第五次代表巴西国家队出战世界杯。虽然,到目前为止,巴西国家队主帅依旧没有丝毫念头打算带上罗纳尔多去南非,但罗纳尔多自己依旧表示:他将用出色状态去打动这位他第一次征战世界杯时的巴西队队长,“对于南非世界杯,我充满了渴望,并且一直没有放弃。我想,时间会给我一个最终的答案。目前为止我依然充满信心,并且在全力以赴。不过无论成功与否,2010年南非世界杯都将是我最后一次尝试,2014年对我来说太遥远,那已经是不可能的事情。”

   当然,如果巴西主帅邓加觉得在自己球队的中需要一位经验丰富,把握机会能力超强的替补,那么罗纳尔多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