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中韩接力中国四年18胜5负 08/09曾5-0横扫韩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段宁
2010年02月24日13:0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的比赛将进行女子3000米接力的决赛,进入决赛的四支队伍分别是:中国队,韩国队,东道主加拿大队和美国队。此前已经收获了两枚金牌的中国女队将照着第三金发起冲击。

  由于中国队和韩国队四支队伍中实力比较强的两个,如无意外,这场比赛将再次成为中韩的直接对抗,以下是近四个赛季中韩短道速滑女队在3000米接力赛上的对抗:

2009-2010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中国站 周洋与张会交接失误摔倒

  2009-2010赛季 中国3-1韩国

  本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首个分站赛是在中国北京进行,在女子3000米的接力比赛中,主场作战的中国队派出了王濛、周洋、刘秋宏和张会,决赛中,中国队排在第一道,刘秋宏第一棒出发,然而,在第一个弯道时,她就和韩国队员抢在一起,四名队员全部摔倒在地。裁判也召回队员重新出发。这一次,刘秋宏起步更快,并很快抢到第一。此后中国队和韩国队的争夺一直很激烈,赛程过半,韩国队突然发力内道超越。最后几圈周洋奋力追近对手,但她在和张会交接的时候发生意外,张会摔倒在地。最终,韩国队拿到冠军,美国第二,加拿大获得铜牌。中国队只获得第四名。

  之后世界杯转战韩国,作为东道主的韩国队意外在半决赛里不敌美国和日本,未能进入决赛,而中国队则在决赛中轻松摘金。到了加拿大站,韩国队再次倒在半决赛中,中国队则以3秒左右的优势摘金。冬奥会前中韩接力的最后一次对抗赛——世界杯美国站,中国队在与对手的直接对话中0.001秒的微弱优势胜出。

  以下是2009-2010赛季中韩女子3000米接力对抗赛果:

时间 赛事 国家队 名次 成绩
2009-2010赛季 世界杯中国站 中国队 第4名 4分22秒134
韩国队 金牌 4分13秒531
世界杯韩国站 中国队 金牌 4分15秒864
韩国队 第5名 4分14秒487
世界杯加拿大站 中国队 金牌 4分14秒012
韩国队 第8名 半决赛犯规出局
世界杯美国站 中国队 金牌 4分10秒785
韩国队 银牌 4分10秒786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为中国短道速滑队加油!
从交手纪录来看中国全面占优啊!
毕竟是冬奥会,中国队不可轻敌!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