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自由式滑雪 > 自由式滑雪动态

冬奥会意外:韩晓鹏摔进雪坑 大巴司机途中猝死

2010年02月24日11:07

   冬奥会赛程过半,给人印象最深的不是各国选手披金挂银,而是层出不穷匪夷所思的意外。格鲁吉亚雪橇选手库马里塔什威利在训练中意外死亡,让人悲伤;冬奥会开幕式上火炬点火出现技术故障,四个立柱中的一个立柱没有升起来,让人莞尔。

  这不,昨天温哥华冬奥赛场又是意外不断。先是卫冕冠军韩晓鹏在预赛时意外摔落雪坑被淘汰,接着又有中国女壶不敌俄罗斯队,外籍教练丹尼尔掉转枪口炮轰起自己人。再有就是一位大巴司机在驾车途中心脏病发猝死,演绎了一幕大巴高速惊魂的场面。更高更快更强的冬奥会昨天给我们演绎了更匪夷所思的一面。

  晓鹏摔跤 原来是被“坑”了

  “真是舍不得啊。”韩晓鹏又哽咽着重复了一次,然后,仰起头,试图不让泪水流下来;转身离开,带着遗憾与自己的最后一届冬奥会说再见。

  他是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的冬奥会卫冕冠军,2006年为中国实现雪上金牌“零”的突破。4年之后,因伤病困扰战绩不佳的他则是到了最后一刻才收获参赛资格。“其实这届(冬奥会)对我来说很困难,我给自己定的目标就是能参赛、能站到赛场上就是成功,然后全力以赴去拼”。

  第一跳,他表现中规中矩,在24名选手中排名第12。第二跳,他的出发和空中姿态都看似理想,但着陆后突然失去平衡,溅起飞雪一片。

  “第二跳是我一个很拿手的动作,而且上届(冬奥会)也用了这个动作。出台以后空中感觉特别好,而且落地特别充足,没想到下面就是一个很不平整的坑,”韩晓鹏无奈地说。就是这样一个雪坑,葬送了26岁的韩晓鹏的决赛之路。他一再表示很遗憾,但又不断地劝慰自己:“既然已经这样,就只能接受现实。”

  然而,以摔落雪坑的方式结束,还是让韩晓鹏感到很纠结。“真是有鬼使神差的感觉,根本不可能失误的动作,怎么就……”

  幸好,未满19岁奥运新兵贾宗洋当日以预赛头名的成绩闯入决赛。队友齐广璞和第二次参加冬奥会的刘忠庆也分别凭借预赛第10和第11的排名获得决赛资格。

  外教发飙 女壶有“内讧”

  也许还没有从昨天战胜加拿大队的兴奋中平静下来,中国队在与晋级四强已无望的俄罗斯队交手中从头至尾没能给对手施加压力,失误接二连三,最终4∶7输掉了比赛。

  赛后,有着“冰壶白求恩”称号的加拿大外教丹尼尔非常愤怒——“我真不知道她们在这次比赛中怎么了!她们已是成年人,不是孩子了。她们不该打出这样的比赛。我有理由对她们表示愤怒”。

  据说这不是丹尼尔第一次炮轰自己人了。作为主帅他在温哥华冬奥会开赛以来,连连向国外媒体爆料,并称队伍“不和谐”。首先是对中国队的管理手段不满,非常不认可中国队赛前禁止队员接受采访的策略。其次,又觉得中国队队员比赛情绪不对。最让人感到震惊的是,丹尼尔还向外媒爆料,中国队队内不和谐,有内讧倾向。

  随后,丹尼尔自己又出来辟谣,否认自己表示今年六月份合同结束后离开中国队的说法,但无疑中国女壶的前途已经笼罩上了一层阴影。

  大巴“惊魂”  司机病发猝死

  当地时间本周一,一名正在高速公路上驾驶的奥运会班车司机突然心脏病发作猝死,幸好车上其他司机紧急接手,才避免了一场车毁人亡的灾难。

  据冬奥会新闻发言人说,“这是一辆冬奥会班车,当时车上除了司机外,另外还有五名其他司机。”当时班车正搭载这些司机去其他班车点在高速公路上行驶,开车的71岁老司机心脏病突发。这时另外一名司机紧急接手,将车开到安全地带停驶,并对老司机进行了紧急抢救,但抢救无效,老司机当场死亡。车上没有其他人员伤亡。

  据温哥华警方介绍,这些司机受雇于一家与冬奥会组委会合作的公共汽车私营商,去世司机的名字没有透露。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