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杭州绿城俱乐部 > 杭州绿城队动态

绿城平静面对“中超馅饼” 俱乐部目标推倒重来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0年02月24日11:10

  昨日,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正式公布了对在联赛中有参与假球和贿赂行为的三支俱乐部的处罚决定,广州医药、成都谢菲联俱乐部受到降级处罚,而青岛海利丰俱乐部则受到了被取消注册资格的“极刑”。

  虽然重庆和绿城重返中超的事还没有公布,但从各方面反馈来的消息看,已是板上钉钉的事。对于已经降级的绿城来说,天下突然掉下一个馅饼,虽然多少有些惊喜。但事实上,球队上下都平静对待这个结果格。

  俱乐部

  目标推倒重来

  “这事还不确定呢。”绿城俱乐部总经理沈强表示,“如果足协真的让我们回中超,我们当然感到高兴。”

  有传言称,绿城早就得悉会重回中超,因而不惜重金打造豪华阵容,引进中超金靴拉米雷斯,并试图引进杜威、荣昊等国脚。沈强对此予以否认,他表示,今年的引援,就是为了完成本赛季冲超的目标而进行的。“如果我们回到中超,那么冲超的目标就不存在了,我们得重新制定目标,根据球队的实力来判断自己在中超的定位。”

  对于球队的实力,沈强还是比较有自信的。他表示,如果绿城“被中超”,对球队的影响不会太大。“球队的备战工作做得有条不紊,我想即使征战中超,也不会太被动。”

  吴金贵

  不是那么迫切

  中国足协对3家俱乐部的降级和取消资格决定公布后,杭州绿城主教练吴金贵认为,足协的这次处罚让人看到了中国足球的希望,“说实话,以前足球圈里存在一些不正之风,这让从业人员很无奈。这次足协动真格了,对一些球队进行处罚,我觉得肯定是好事情。这也让大家对中国足球未来,有了更多的信心。”

  对于这次的大力度处罚,吴金贵觉得挺不容易的:“新来的领导,本来他们可以选择退缩,回避,但现在他们选择去面对,去做出这么大的处罚,这都是他们要搞好中国足球的决心。”

  对于重返中超,吴金贵表示由于没有收到中国足协正式的文件,他不方便表态,“事实上,对于这个中超资格,我们没有外界想象中的那么迫切。我们已经做好了从中甲打回中超的一切准备。”

  球员

  中超是更好舞台

  当得知绿城和重庆将会替补广药和成都进中超后,绿城队的几名队员的QQ不约而同地变成了“我们要踢中超了”欣喜之情溢于言表。

  正在上海金山参加“六队邀请赛”的老绿城球员吴伟表示,他对这个结果并不感到意外,“我们一直都是按部就班地在准备,不管是打中甲还是打中超,我们都有这个心理准备。”吴伟表示,按绿城队今年这个配置和投入,打中超也应该会取得不错的成绩。

  重返中超,吴伟的心情不错,“心情当然是非常开心了,能在高级别联赛中比赛。舞台也大,球员也有更大的发挥和表现的空间了”。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