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杭州绿城俱乐部 > 杭州绿城队动态

绿城队员兴奋:哥又回中超了 球迷狂喜瞄准亚冠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2月24日11:40

  本报记者 史一方 传言即将变成现实。绿城球迷期盼了几个月的杭州绿城“被中超”已近在眼前,只等国家体育总局领导点头。“被中超的感觉真好。”绿城球迷戏称。“你好,中超记者。”杭城足球记者互相调侃。绿城俱乐部则等着中国足协的最终确认。“如果重回中超,我们今年的目标就不是冲超,而需要重新定位了。”对于“被中超”会给备战工作带来的变化,俱乐部总经理沈强显然乐于接受。

  在中国足协正式宣布了广药、成都两队降级的处罚决定后,紧接着的问题就是2010年中超规模是否改变。

  据北京媒体报道,足协经过会议讨论,认为“无论是赞助商还是俱乐部,都已经按照16队参赛来准备工作,例如北京国安发放的套票就包括15个主场比赛。此外,如果中超参赛规模被缩减,那么4个亚冠参赛名额难保不被亚足联减少。所以无论是否给涉假俱乐部降级的处罚,中超联赛都没有理由减员。”

  足协经研究后决定,新赛季中超仍保持16支队参赛规模,并认为杭州绿城和重庆力帆不管是从俱乐部建设、市场运营机制、俱乐部梯队建设等方面,都适合递补。据了解,目前此递补方案已经上报给体育总局,只要总局批复后就会对外公布。

  吴伟:咱又重新升级了

  绿城重返中超的传言传了好几个月了,今年究竟是打中甲还是打中超,绿城球员一直很关心,还有球员悄悄地打了赌。昨天,绿城好几名球员的QQ不约而同地改成了“我们又踢中超了”、“哥回来了”,来表达他们的喜悦之情。

  最开心的莫过于吴伟了,闲置一年后好不容易回到绿城,本来不得不打中甲,现在重新升级了。“当然很开心,能在顶级联赛中比赛,舞台更大,球员也有更大的发挥和表现的空间了。”

  不过,吴伟表示对这个结果并不感到意外,“不管是打中甲还是打中超,我们都有这个心理准备。按绿城队今年这个配置和投入,打中超也应该会取得不错的成绩。”

  吴金贵:幸福来得不算突然

  正带队在上海参加足球邀请赛的绿城主帅吴金贵对绿城“被中超”一事显得比较平静。他说:“这事得足协确认了才算数。”他还表示,即使绿城回中超了,也没有外界想象得那般激动。

  在吴金贵看来,哪怕绿城不“被中超”,他也有信心带领绿城今年就实现冲超目标。昨天,在金山邀请赛的首战,绿城就以3∶1的比分战胜了中超球队青岛中能,新引进的内援汪嵩、李彦和外援拉米雷斯都取得了进球。

  吴金贵说,他的备战工作都是针对冲超设计的,若是回中超了,不但目标得变,整个联赛的作战战略和训练计划也得相应进行变化。“不过对我来说,这不是什么大问题。”

  沈强:绿城不当中超困难户

  “这事还不确定呢。”绿城俱乐部总经理沈强对记者表示,“当然,如果足协真的让我们回中超,我们当然感到高兴,对球迷来说也是件好事。”

  有传言称,绿城早就得悉会重回中超,因而球队不惜花重金打造豪华阵容,引进中超金靴拉米雷斯,并试图引进杜威、荣昊等国脚。沈强对此予以否认,他表示,今年的引援,就是为了完成本赛季冲超的目标而进行的。“如果我们回到中超,那么冲超的目标就不存在了,我们得重新制定目标,根据球队的实力来判断自己在中超的定位。”

  对于球队的实力,沈强还是比较有自信的。“球队的备战工作做得有条不紊,我想即使征战中超,也不会再为保级而战吧。”

  球迷:咱们明年亚冠赛场见

  绿城“被中超”,有绿城球迷高兴得睡不着觉。较为冷清的论坛一下子又火了,潜水的人少了,发贴回贴的人多了。绿城球迷的QQ群人数激增,群主故作镇定地说“淡定、淡定”,其实心中早就乐开了花。

  球迷们都挺陶醉,有人说“我们终于‘被’了一回,也算沾着流行语了”,有人说“我们本来就是中超”,“中超没有我们是不行的”,“没有理由让我们离开中超”,无一例外地加上“咧嘴大笑”的图标……还有球迷迫不及待地问:“新赛季球票怎么还没发售啊?”

  甚至有球迷开始畅想绿城明年打亚冠了,“等荣昊和杜威加盟,我们的实力应该可以冲进中超四强吧”。他们更急切地等待国脚的到来。昨天的比赛中绿城丢了一球,绿城球迷调侃道:“这个丢球就是为杜威准备的,他来了,就堵上漏洞了。”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