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官网:中国崛起压制韩国 接力竞争东道主是挑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伊宁
2010年02月24日12:39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伊宁发自加拿大温哥华)在超级选手王濛和周洋的带领下,中国队在周三晚间的第21届冬奥会女子短道速滑3000米接力赛中将是很难被战胜的,奥林匹克信息服务(ONS)今天在其信息发布系统中指出。该项赛事将于当地时间2月24日在太平洋体育馆举行。而中国队夺冠的主要挑战来自于四届奥运会卫冕冠军韩国,以及加拿大和美国。

  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王濛和周洋分别赢得了女子短道速滑500米和1500米的冠军,而她们也有可能率领中国队首度赢得一枚冬奥会的接力金牌,此前中国在该项目上夺得过八次世界锦标赛的冠军了。在2002年的盐湖城和1998年长野冬奥会上中国都获得了银牌,但是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她们因为犯规被取消了成绩。自2006年以来,在世界杯赛事的该项目比赛中中国共赢得过15项锦标,现在排名世界第一。在2008年10月中国队曾于盐湖城创造过该项目的世界纪录。

  韩国人曾经是奥运会上这个项目的最强者,但王濛和周洋的崛起已使得她们相形见绌。在参加温哥华冬奥会接力比赛的选手中已经不见了昔日在都灵铸造辉煌的那批人的身影。三名选手——郑静元、李恩星和朴升智还都只是十多岁的年轻人。韩国队赢得过四次世界锦标赛的冠军。

  对于中国和韩国来说,加拿大是个巨大的挑战。塔尼亚-维森特和卡利娜-罗博格曾经随队赢得过2006都灵奥运会的银牌,而维森特更是在2002年盐湖城和1998年长野冬奥会上都获得过接力比赛的铜牌。这支运动队16次夺得世锦赛的冠军,但是最近一次胜利要追溯到2005年了,其他的更是要早到1997年之前。如果比赛能够保持“干净”的话,她们将有可能获得第三名。

  另外一个很有可能获得季军的是美国队。凯瑟琳-鲁特尔是美国队的明星,但是她在个人项目中却始终未能如人所愿的有所作为。从1978年以来美国还没有能够赢得过世界锦标赛的冠军。阿里森-巴沃尔缺席了半决赛。而美国队教练全宰秀却表示现在战术是保密的,在决赛中这位老将能否出战还未可知。(搜狐体育 伊宁/文)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中国队不可以轻敌!
希望中国姑娘放开去滑!
太期待这样经典的比赛了!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