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钢管舞正在积极申奥 或成奥运会最火辣项目(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4日12:46

  中新网2月23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性感热情的钢管舞,有可能成为奥运的比赛项目吗?国际钢管舞健身协会目前正在积极推动钢管舞的申奥计划,钢管舞的爱好者也认为,钢管舞就像体操一样,可以展现技巧和美感,当然可以成为奥运的竞技项目。

  在一般民众的印象中,钢管舞应该是火辣性感,不过2009年在日本东京举行的世界钢管舞大赛,已经将钢管舞提升到技巧和美感的层次。世界钢管舞冠军佐藤表示,“做为比赛项目,你必须展现特殊的技巧,你也必须经由舞蹈表现出情感。”

  全球有愈来愈多人将钢管舞当成健身运动,国际性的比赛中,甚至也出现男子项目,国际钢管舞协会正全力推动钢管舞成为奥运的竞技比赛项目。国际钢管舞协会创始人安妮雅说,“我觉得奥运委员会必须承认钢管舞的人口…现在有很多人练习钢管舞。”

  不过,钢管舞要进入奥运的殿堂,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包括比赛规则、评分标准都还要标准化;最重要的是,如何改变钢管舞在一般人心中的刻板印象,可能是目前最大的挑战。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