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国际乒联巡回赛|2010乒联巡回赛 > 男乒争锋

科威特赛:巡回赛新科冠军险胜 日小将虽败犹荣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2月24日12:53

    搜狐体育讯 2月23日,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隔周转战科威特。在首个比赛日里,15岁的日本小将吉田匡毅小组赛第二轮遭遇巡回赛新科冠军,韩国人李相秀。与之苦战七个回合后,吉田匡毅最后关头没能上演绝地反击,以两分之差告负,但可谓虽败犹荣。

  作为韩国男队的希望之星,李相秀在本年度首站巡回赛爆冷拿下男单冠军。不过,他在上周的卡塔尔公开赛却没能从预赛杀出,关键一战输给了德国的削球手费勒斯。今天面对名不见经传的日本选手,李相秀又险些阴沟翻船,在局数梅开三度、第四局又握有赛点的情况下,被吉田匡毅连扳三局,最终决胜局韩国人才得以11-9"死里逃生"。

  李相秀目前的世界排名是145位,而吉田匡毅仅处在875,且这位日本选手也只是第二次参加公开赛。两人的第四局争夺最后,吉田匡毅利用对手临胜轻敌的放松心态,13-11打出精彩的反击战,助自己脱离险境。

  此后的决胜局里,士气大振的日本少年更是一度9-6领先。韩国人的暂停之后,李相秀顶住压力,追回两分。眼看距对手只有一分的优势,日本队的场外教练也请求暂停,不想却是给了对方喘息的机会。重新上场后,李相秀果断出手连取三分,最终以11-9顽强逆转,从而以总比分11-9, 11-7, 13-11, 11-13,9-11,7-11, 11-9迎来了科威特小组赛的首胜。

    (来源:国际乒联官网)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