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女子冰壶轻敌负弱旅俄罗斯 洋主帅愤怒斥队员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杨仁杰
2010年02月24日13:04

  “我真不知道她们在比赛中怎么了?她们已是成年人,不是孩子了,她们不该打出这样的比赛!”今天,中国女子冰壶队以4比7意外输给俄罗斯队以后,文质彬彬的加拿大籍主帅丹尼尔真的“愤怒”了。

  队长王冰玉检讨说:“昨天打得太兴奋了,今天兴奋点回落。赛场上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很遗憾。”

  今天,中国队主要输在第三局。当时中国队的二垒岳清爽做障碍出现失误,俄罗斯队借机打飞中国队中心得分壶。王冰玉最后一投再度失误,俄罗斯队四垒、队长安娜抓住机会一举拿下3分。前三局王冰玉的投壶成功率仅有42%,比安娜低了46%。中国队在打完第六局把比分扳成4平后有机会逆转,但由于失误不断,连续被俄罗斯队成功偷局。第10局还剩最后一投时,落后3分的中国队看到得分区内己方最多只有2分可拿,遂主动认输。

  不过,中国队的运气还不坏。日本和英国队今天分别败给了瑞士队和丹麦队,这样中国队8战5胜3负积10分,在排名榜上列第三位。如果明天战胜排名垫底的美国队,中国队将以循环赛第三名资格晋级半决赛。即使再次“爆冷”输给美国队,瑞士、日本和德国队又大获全胜,中国队也将与日本、德国队战绩相同,并列第四,还有机会通过附加赛争夺半决赛资格。

  昨天险胜加拿大队之后的自身松懈,对5年里没在大赛上胜过自己的俄罗斯队的轻视,是中国队今天败北的起因。在比分落后时,中国队又出现状态起伏,技术动作走样。今天除了一垒周妍,其他几位昨天表现出色的选手都出现较大失误,导致了中国队“提前一壶认输”。

  虽然明天的对手美国队实力较弱,但是鉴于今天的教训,中国女子冰壶队提出了“忘记积分,从零开始”的口号,要争取不当“老四”,这样才不至于在半决赛中与排名第一的队“狭路相逢”,为杀入决赛打下基础。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