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自由式滑雪 > 自由式滑雪动态

韩晓鹏落到雪坑无缘决赛 小将贾宗洋获预赛头名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2月24日13:16

  卫冕冠军韩晓鹏昨日第二跳落地失败,最终无缘12人的温哥华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决赛名单。

  “第二跳是我一个很拿手的动作。出台以后空中感觉特别好,而且落地特别充足,没想到下面就是一个很不平整的坑。”韩晓鹏无奈地说。

  就是这样一个雪坑,葬送了韩晓鹏的决赛之路。

  未满19岁的小将贾宗洋当日以预赛头名的成绩闯入决赛。齐广璞和第二次参加冬奥会的刘忠庆也分别凭借预赛第10和第11的排名获得决赛资格。

  内心纠结

  眼泪本想留到卫冕时

  韩晓鹏赛后洒下热泪,他表示,这么多年经历了挫折、受伤,他都没有流泪。上届冬奥会夺冠,媒体问他为什么不流泪,他说:“我高兴啊,为什么流泪呀。”当时他说:“下次夺冠我再流泪。”

  “真的是很舍不得。”本已止住泪水的韩晓鹏眼睛又湿润起来。

  赛后表态

  本想有个圆满结局

  “因为年龄和伤病的关系,这是我准备的最后一届冬奥会,本想比完赛能有个圆满结局,然后圆满地退役。”韩晓鹏说。

  然而,以摔落雪坑的方式结束,还是让韩晓鹏感到心里很不是滋味:“真是有鬼使神差的感觉,根本不可能失误的动作,怎么就……”

  说起为空中技巧奉献的15年青春,韩晓鹏感觉自己坎坷很多,起起伏伏。

  2001年,韩晓鹏曾经右膝韧带断裂,恢复不是很好就急着参加了2002年冬奥会,结果获得第18名。之后,他在都灵冬奥会上夺冠,又在2007年的世锦赛上捍卫王位,但去年年底右膝关节再度严重受伤。

  ▲遭遇意外,韩晓鹏伤心落泪

  似有“魔咒”卫冕冠军难夺冠

  自由式滑雪卫冕冠军难夺冠的魔咒继续。

  自由式滑雪和俯式冰橇是冬奥会上仅有的无人两夺冠军的项目。已经结束的男女俯式冰橇比赛都产生了新的冬奥会冠军。

  退役之后

  一边求学,一边任教

  沈阳体院竞技体校的副校长孟春媛表示:“韩晓鹏目前是沈阳体育学院的老师,但是没有具体工作安排,做什么要看他本人的个人愿望和学校安排。”韩晓鹏另一个身份是学生,目前他还是北体大研究生冠军班的一员,退役后还将完成他的学业。本报记者 佟阳

  热点人物

  贾宗洋,韩晓鹏的接班人

  首次参加冬奥会,来自辽宁抚顺的小将贾宗洋就获得了自由式滑雪预赛头名,令人惊喜。

  孟春媛表示,贾宗洋在2000年就被选入沈阳体育学院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现在是竞技体校中专三年级学生。

  可以说贾宗洋是继韩晓鹏后沈阳体育学院又一名新秀,谈到贾宗洋的特点,孟校长表示这孩子能力极强,尽管年纪不大,但已经拿到了好几个国际大赛冠军。贾宗洋被认为是韩晓鹏的接班人。 本报记者 佟阳

  女子冰壶

  输球后洋帅发怒“队员只想着金牌”

  中国冰壶女队刚刚挫败夺冠热门加拿大队,转天就以4:7败给名次几乎垫底的俄罗斯队。

  中国队加拿大籍主教练丹尼尔赛后非常愤怒,甚至表示,等今年6月合同期满后,他很可能不会继续执教这支队伍。

  “我有理由愤怒,她们只发挥出了不到40%的水平,特别是在错失一个拿3分的机会后,球队整体上垮掉了。”丹尼尔说。他觉得,中国姑娘在比赛中缺少应有的激情,“她们把从事冰壶运动当成一项工作,只想着拿金牌,她们并不热爱这项运动,不能全身心地投入其中。”

  对中国的训练体系他也觉得很不适应,丹尼尔说:“连几点起床几点吃饭都有严格的时间表,而且总是有那么多的会要开。我不是说这有什么不好,但确实跟我在加拿大当教练时的感觉完全不一样。”

  今日看点

  花滑女单看金妍儿

  花样滑冰女子单人滑比赛今日将进行短节目角逐,19岁的韩国“冰上精灵”金妍儿风头正劲。

  冬奥会今日将诞生5块金牌,中国运动员将参加冬季两项女子4×6公里接力、高山滑雪男子大回转两项比赛,其余产生金牌项目并无中国选手亮相。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