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各方声音

足协处罚完全按规矩办事 韦迪:面对黑幕我痛心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新锐
2010年02月24日13:17

  昨日中午,足协掌门人韦迪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电话采访,他认为足协做出这样的处罚完全是按照规矩办事,“那些存在问题的俱乐部,就应该受到惩罚,这也将注定会给所有俱乐部敲响警钟。”

  纪律委员会正式做出了对三支问题俱乐部的处罚决定,你怎么看?

  韦迪:这很正常,我们完全是按照法规和章程进行处理的,而且处理得有理有据。

  完全按照章程办事,是不是也是足协新领导班子构成后的工作方式之一?

  韦迪:我觉得不管怎么样的领导班子,都应该按照正常的程序和方式办事,我们新的领导班子更应该如此。既然有了规章制度,那么就必须遵守。

  你怎么看现有的规章制度?

  韦迪:我觉得现在相应的法规和处罚办法力度还不够,我们应该把这些章程和法规建设得更完善,今后还应该进一步加大处罚力度,杜绝和遏制腐败、假、赌、黑等行为。

  有人认为这是中国足协有史以来最严厉的处罚,你怎么看?

  韦迪:这是一次非常普通而且正常的处罚。我们严格按照中国足协之前制定的规矩进行的处罚,因此不存在大力度、严厉处罚的说法。可以肯定的是,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正在根据现实情况进一步修改章程,一旦再遇到这种事情,肯定会进一步加大力度,到时候的处罚力度恐怕会比现在还严重。

  这次打假扫黑行动,对中国足球会有什么影响吗?

  韦迪:这次行动包括今天的处罚应该是给所有球队敲响了警钟,不管是中超还是中甲,所有球队都有义务维护好中国足球的环境。那些对中国足球发展不利的东西,要坚决抵制,中国足球的发展不能再允许有那些不好的东西。现在我希望所有中超、中甲俱乐部能够团结起来,大家一起建设好中国足球,这才是最重要的。

  处罚决定出来后,广州和青岛俱乐部都提出了异议,他们好像对这样的处罚有些不满。

  韦迪:他们有异议也很正常,但我认为他们也应该能够理解足协做出的决定,毕竟这些处罚决定都是有法可依、有据可查的。如果他们依然不满,那么可以继续提出上诉,我们也会对他们的上诉给予重视,并进行处理。

  在广州和成都被勒令降级的情况下,中超只剩下14支球队,足协下一步会考虑增加球队吗?

  韦迪:说实话,到目前为止,到底是14支球队参加中超联赛,还是16支都还没有确定,媒体上说的增补重庆和浙江两队也纯属假新闻。参赛球队数量的问题不是足协拍脑袋就能决定的,这需要所有中超委员一起做出决定。

  对这三支球队被罚,你的总体感觉如何?

  韦:我很痛心,中国足球出了这么多的黑幕,也让我感到更多的责任,来到足球这个行业工作,我的其中一项职能就是要净化足球,杜绝这些“假赌黑”现象。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