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中国女子冰壶晋级四强 “倒霉蛋”成就韩幸运儿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2月24日13:34

    社温哥华2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刘阳 马丹)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尽管失误连连,但中国女子冰壶队还是险胜对手晋级四强。与中国队的幸运相比,倒霉的荷兰人克莱默却因一个微不足道的失误将速滑金牌拱手相让给韩国人李承勋,让后者成为当日的幸运儿。

    在大循环赛上垫底的美国队23日给中国队找了不少麻烦,再加上自身失误连连,中国队直到最后一局才以6:5啃下这块并不算硬的“骨头”。至此,冬奥会女子冰壶四强已经产生,分别是加舀大、瑞典、中国和瑞士队。

    中国女子冰球队曾在1998年长野冬奥会上获得第四名,这是中国在冬奥赛场集体项目中创造的最好成绩。中国女子冰壶队如果能够晋级决赛,将有望改写历史。25日,中国队将在半决赛中迎来卫冕冠军瑞典队,她们曾在大循环赛中不敌对手。

    荷兰名将克莱默已经夺得了男子速滑5000米金牌,他在当日10000米比赛中占据绝对优势,但却莫名其妙地在6800米处忘记从外道转到内道,直到教练提醒才迅速调整,可惜还是晚了一步。他的右脚违规滑过外道标志后落到内道,就因为“一只脚”的失误,成绩遥遥领先的克莱默眼见着金牌落到排在第二位的李承勋头上,最终只能哀叹自己“太倒霉了”。幸运的韩国小伙子赛后谦虚地说:“我非常幸运,我知道这一点。”

    当天中国男子冰壶队以3:10不敌实力强大的加舀大队,在十支参赛队中最终名列第八名,结束了本届冬奥之旅。中国男队在去年世锦赛名列第九,因此冬奥会成绩也客观体现了中国队目前在国际冰壶界的地位。

    花样滑冰女子单人滑23日惊艳亮相,韩国人金妍儿与“死对头”、日本选手浅田真央的金牌争夺战已经在短节目比赛中提前打响。短节目结束后,目前两人分列前两位,25日的自由滑比赛过后将诞生金牌。

    23日的冬奥赛场共产生5金,除了男子速滑外,瑞士选手冉卡摘取高山滑雪男子大回转金牌,东道主选手麦基弗力夺自由式滑雪女子障碍争先赛桂冠,奥地利队笑傲北欧两项团体赛赛场,俄罗斯队显示了在冬季两项的强大实力,赢得女子4X6公里接力金牌,中国队在19支队伍中名列第九,与冠军相差2分40秒60。(完)2010/02/24 13:3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