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球 > 冰球动态

女子冰球获冬奥首场胜利 队员自费打球令人感动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2月24日13:53
  昨天在3比1击败斯洛伐克队之后,中国女子冰球队终于在温哥华迎来冬奥会首场胜利,也以第7名完成了自己的冬奥会之旅,赛后队长王莉诺感叹:“全队只有6个人拿工资,一个月两千块钱,其他队员都是自费打球,我们能坚持到现在,就是喜欢为国打球和对冰球的喜爱。”

  正是凭借王莉诺的两个进球,中国队击败对手。31岁的王莉诺表示,温哥华冬奥会是自己运动生涯中最后一次为国出战,能拿到第7名还是令人满意的结果,能打到这一步已经很不容易了。女子冰球再度冲进冬奥会,这本身就是一个不小的进步。能够击败斯洛伐克队,也是这些姑娘们难忘的回忆。

  终场哨响起的那一刻,王莉诺很是留恋地说:“再见了,这一刻令人难忘,终归自己要离开这个冰场了,付出了那么多的汗水,全队能走进冬奥会赛场,太不容易了。自己退役后,会选择上学,然后换一种方式热爱冰球。”

  最后,王莉诺说:“我们一直坚持到现在,以后还不知道中国女子冰球何处去呢,我们不坚持,谁能坚持?希望中国女子冰球借助这次冬奥会会有好的发展。”

  昨天,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表示:“女子冰球姑娘们很不容易。我们最近成立了一支青年队,它是国家一队的后备力量,在哈尔滨、齐齐哈尔等地还成立了几支少年队,现在全国搞专业冰球的队员在200人左右,我们的人数还是增加了。”冬奥会之后,冬季中心将会出台一个系统的、全面的体育发展规划,这个规划就包括了女子冰球。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