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冰壶姑娘仍需立足于“拼” 施加压力才能有胜利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2月24日13:56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中国女子冰壶队在循环赛最后一场比赛中以6:5的比分战胜了美国队,这场胜利也让她们以6胜3负的成绩顺利晋级四强。

  尽管其他球队还有一轮比赛没有进行,但比赛结果对于中国队的排名已经不存在任何影响,将在北京时间26日凌晨进行的半决赛,排名第三的中国队将迎战老对手、排名第二的瑞典,如果能够获胜,那么她们将在决赛中遭遇加拿大与瑞士的胜者。

  尽管是面对排名垫底的美国队,但今天姑娘们的表现还是略显紧张,球队中方教练谭伟东说:“今天的比赛是非常关键的一战,关系到是否能顺利拿到复赛资格,如果赢不下来就不得不面临要打附加赛等一系列问题。可能是考虑到比赛重要性,大家开局打得放不开,相对比较拘谨,美国队给我们拿分的机会没有捕捉到。反观美国队发挥非常好,打得非常轻松。”谭伟东认为今天比赛中比较遗憾的是第八局王冰玉的技术失误,“美国队状态很好,我们就要给她施加压力,压力越大越容易失误,这也是冰壶比赛的魅力所在。”

  之前中国女子冰壶队制定的奥运目标是闯入复赛,现在以第三名进入半决赛的中国队已经初步完成了目标,因此接下来的比赛对于球队来说都是一种全新的尝试。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队的半决赛对手瑞典,去年的世锦赛,中国队正是在战胜了瑞典之后才拿到了冠军头衔,这次来到冬奥会赛场,卫冕冠军肯定会试图用一场胜利来报去年的一箭之仇,而在之前的循环赛中,中国队输掉的三场比赛中就包括与瑞典的大战,因此这场半决赛肯定会非常吸引人。

  “每个队员都有自己的成绩指标和想法,但是最关键的是在比赛中要立足于拼,敢于拼球,敢于给对手制造压力,敢于赢得胜利。复赛中的四支队伍水平都很接近,技术和战术上不会白给对手机会,关键要看谁的心态更好!”谭伟东说:“我们会力争在比赛中给对手施加压力,求保求稳只能被动挨打,要勇于冲上去。在彼此智博中,勇者就是胜利者。”

  正如队长王冰玉所说的那样,接下来的比赛只要我们自己能够调整好心态,那么就能继续创造奇迹,面对更加强大的瑞典、加拿大等队,中国队必须摒弃一切杂念,把所有心思都放在赛场内,只有这样才能重现去年世锦赛时的辉煌。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