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 > 花样滑冰动态

短节目已排定三甲座次 金妍儿实力足以PK男选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天空狼
2010年02月24日14:09
[花样滑冰短节目 东西方美女争奇斗妍]
女子花样滑冰短节目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当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最后一个项目:女单比赛在太平洋体育馆开始后,对于花滑王冠上明珠的争夺也步入白热化。在率先结束的短节目之后,前三排名毫不出人意料,似乎也预示这最后奖牌座次已排定:亚洲两位天才少女-金妍儿和浅田真央分别以78.50和73.78排在前二,东道主名将罗切特以71.36暂列第三,与排名第四的日本名将安藤美姬之间的分差达到6.6。可以说,最后的奖牌榜除了三位70+小姐的名字,不做它想。

  与已经结束的另外三个项目相比,女单有明显的不同。双人滑申/赵有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从技术难度上具备抗衡的实力。男单则是一众日本、美加甚至欧洲高手围剿实力已大不如前的冰王子。冰舞是两队实力明显占优的北美年轻搭档挑战俄罗斯垄断。无论赛前报道如何,都弥漫着一股淡淡的硝烟味。在各自短节目之后,三甲之间的分差都不是太大,自由滑谁能发挥好谁都有可能获胜。可女单不同,金妍儿78.50的高分,能让任何对手叹为观止。

  也许这样说不是很直观,那么做这样一个假想:男单短节目环节的技术分评判标准与女子相同,只是节目内容分上是将裁判给出的分数乘以系数1.0,等于5个小分直接相加。而女单则是将裁判给出各个小分乘以0.8之后再相加,相当于这个环节是按照相同各项小分的情况下,以80%的程度折算后得来的,那么金妍儿44.70的技术分不管,把按照80%系数折算后得到33.80的节目内容分还原成与男单相同水平后,得到42.25,加上技术分后就是88.95,放到男单中去看,这是短节目第四的成绩。然而这个足以PK男选手的分数所代表的含义也在她看来不外乎是又刷新了自己的记录,刷新记录什么时候都可以,对她来说,金牌才是唯一目标。

  下面来看看金妍儿的对手。目前来看依然具备一定挑战希望的就是另一位天才少女、日本名将浅田真央了。低迷大半个赛季的浅田,终于将最好的状态留给奥运会,也给比赛增添了仅有的悬念。她的表现也相当出色,招牌动作阿克塞尔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完成无懈可击,没有降组或摔倒的问题。步伐和旋转也发挥出应有水平,定级和完成质量也相当不错。技术分上与金妍儿存在连跳环节0.5的基础分差距,此外就是两个主要跳跃动作的执行情况。金妍儿的开场两个跳跃加了3.2的执行分,浅田只有0.8。节目内容分上,浅田的表现也达到应有水平,裁判或许挑剔她没有勾手三周单跳这个动作,打分稍保守。但32.28也相当不俗。73.78的短节目得分与金妍儿之间并不是存在不可逾越的鸿沟,或许她会在自由滑中再次爆发也说不定。

  加拿大老将罗切特得到71.36的第三高分,这个成绩先要与排在第四的另一位日本名将安藤美姬来比,安藤短节目得分64.76,与罗切特之间分差达到6.6,几乎是不可逾越的鸿沟。可以说,只有罗切特接近或者具备挑战金妍儿和浅田真央的实力。完美发挥的罗切特具备抗衡金妍儿和浅田真央的实力,虽然这种完美几率也不是很高,但众所周知,罗切特有不得不孤注一掷的理由,这个理由也是裁判不得不在打分时仔细斟酌。不出意外,这将是她最后一届奥运会,也是最后的机会。

  其她选手与以上三人之间存在的差距足以令她们绝望,但善于在自由滑中上演绝地反击的安藤美姬也许尚存一丝反扑之力,可也要看上天怎么安排。毕竟排在之后的两位美国选手也对这种可能虎视眈眈,但无论怎么说,这些情况都仅仅还是构思,只有真到自由滑比赛中才能最终揭晓。

  (搜狐体育 天空狼)

    声音-金妍儿:短节目创纪录非常开心 压力随时都存在
         浅田真央:自信完成三周半 这是本赛季最佳表现
    感动-罗切特赛场洒泪只因失去妈妈 真情流露观众动容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金妍儿实力太强了!
金妍儿微笑时太美了!
期待自由滑中选手们的表现!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