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冰壶中国女队一分险胜美国 姑娘们有点“紧”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2月24日13:53

  中国女子冰壶队一分险胜美国队,挤进4强,让人悬着的心也暂时放了下来。比赛时,记者抢到了记者席的一个好位置,就在中国队教练席的后面。与比赛场地不到三米,得以近距离观看姑娘们的比赛过程。一个感觉,姑娘们有点“紧”——心紧、手紧,不够放松,似乎有些想赢怕输。

  回顾本届冬奥会开赛以来的进程,有世界冠军头衔在身的中国女队表现起起伏伏,颇有些跌跌撞撞的味道,遇强不弱、遇弱不强。首战英国队一分惜败。打瑞士和日本队时,依然发紧,只是对手的致命失误才侥幸获胜。赢丹麦、克德国、输给上届冬奥会冠军瑞典队还算正常。打得最好的一场是对冰壶强国东道主加拿大队。恰恰这场球,姑娘们心态最放松,状态也最好,面对着强大的主场优势和经验老到、阵容成熟的前世界冠军队,中国队松紧有度,攻势紧、心态放松,把紧张送给了对手,竟逼得加拿大队年逾四旬的主攻手伯纳德关键时刻出现致命失误败下阵来。就在人们认为中国队会乘势前进,提前锁定4强席位时,却又以4比7败给排名倒数第二的俄罗斯队。没别的原因,紧张失常,主攻手王冰玉的掷球成功率仅有55%,与她在世锦赛上平均近90%的数据相差甚远。

  前两年,我们在暗处,这次我们在明处。加拿大会打冰壶的人有100多万,中国冰壶运动的基础还极其薄弱,姑娘们不必背上世界冠军的包袱,让自己放松一些,打出水平,充分享受首次冬奥会之旅的快乐。现在已经闯进4强,更要把冲金夺牌的压力抛开,打出精彩、打出中国姑娘的风采。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