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球 > 冰球动态

中国女冰末战压抑中爆发 冰上玫瑰热盼铿锵绽放

来源: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2010年02月24日14:33

  2月22日,温哥华冬奥会中,中国女子冰球队完成了自己的使命,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姑娘们在压抑中爆发,3:1,让斯洛伐克队瞬间崩溃。

  这是中国女冰在本届冬奥会上赢得的唯一一场比赛。这是我们曾经引以为豪的那支曾获得1998年长野冬奥会第四名、2005年世锦赛第六名,令国际冰联称为奇迹的中国女子冰球队吗?是,就是这支队伍,队长王莉诺护板下的膝盖上,那些伤疤默默地讲述着往昔荣誉的来之不易,这是一个谁看了都会掉泪的膝盖。

  “七八个人打世界”,这就是中国女子冰球队的现状,中国只有一支女子冰球队,三四十人,平时训练分成两队,到比赛合成一个队,这就是国家队。

  虽然叫国家队,但全队只有6个人拿工资,王莉诺最高,一个月两千多元。很多姐妹训练打比赛都是自掏腰包,王莉诺说是对冰球项目的热爱支撑着她们,但这真的很难保证这些姑娘屹立不倒。

  温哥华冬奥会上4负1胜或许是中国女冰史上一个尴尬的成绩,但这又是中国女子冰球最真实的成绩,缺少后备力量,缺少高水平选手,在其他国家选手跑步前进时,我们只能望洋兴叹。

  目前,我国只有黑龙江和吉林开展了女子冰球项目,大人孩子加起来也不到一百人,这就是我们的女子冰球的后备力量,美国、加拿大的女冰运动员是以万人为单位的。中国女冰能够参加冬奥会,已经是奇迹了。

  放下了手中的球杆,很多队员将在温哥华结束自己的运动生涯。不要再对裁判的判罚心存异议,不要再为自摆乌龙彻夜难眠,不要再认为自己输得很难看了,因为中国女冰出现在温哥华的一刻,已经向世界证明——— 不管生存环境多么窘迫,中国女子冰球依然存在,而且将继续存在。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