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自由式滑雪 > 自由式滑雪动态

“雪上王子”折戟温哥华 韩晓鹏洒泪:不舍离开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作者:周宁
2010年02月24日15:05

  当地时间22日,“雪上王子”韩晓鹏泪洒冬奥会赛场——他在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预赛第二跳中出现严重失误并摔倒,从而无缘决赛,卫冕梦碎。

  另外三位中国选手贾宗洋、齐广璞和刘忠庆晋级决赛,其中贾宗洋以242.52分获得第一名,齐广璞和刘忠庆分别获得第10和第11名。

  卫冕冠军“翻船”

  第一跳,韩晓鹏除了落地的小瑕疵,其他动作完成很好。他得到了111.95分,排在第12位。因为最终仅有12名选手进入决赛,这意味着韩晓鹏的第二跳必须更好。

  第二跳,他的出发和空中姿态都看似理想,但着陆后突然失去平衡,溅起飞雪一片。

  “第二跳是我一个很拿手的动作,而且上届(冬奥会)也用了这个动作。出台以后空中感觉特别好,而且落地特别充足,没想到下面就是一个很不平整的坑,”韩晓鹏无奈地说。就是这样一个雪坑,葬送了26岁的韩晓鹏的决赛之路。

  经过两跳的较量,韩晓鹏最终排在第21位,无缘决赛。

  15年经历大起大落

  韩晓鹏是该项目冬奥会卫冕冠军,2006年以“黑马”姿态杀出,为中国实现雪上金牌“零”的突破。

  “我从1995年练的这个项目,至今15年了,坎坷很多、起起伏伏,有点大起大落的感觉。”韩晓鹏说起15年的运动之路,感慨万千。

  2001年,他右膝韧带断裂,恢复不是很好就急着参加了2002年冬奥会,第18名的成绩自然不够理想。之后,他在都灵冬奥会上展翅高飞,又在2007年的世锦赛上捍卫王位,但去年年底右膝关节再度严重受伤,让他的第三次冬奥行变得机会渺茫。

  虽然韩晓鹏在最后一刻收获参赛资格。但教练组选他不是因为实力,主要还是看重他的大赛经验,以及稳定军心的作用。

  “其实这届(冬奥会)对我来说很困难,我给自己定的目标就是能参赛、能站到赛场上就是成功”。

  韩晓鹏早作了不进决赛的心理准备。“那时就告诉自己,只要努力了,就能接受,没什么可后悔的,”之前他也想好了,“因为年龄和伤病的关系,这就是我准备的最后一届冬奥会,比完赛能有个圆满结局,然后圆满地退役。”

  然而,以摔落雪坑的方式结束,还是让韩晓鹏感到很遗憾。“就是鬼使神差的感觉,根本就不可能失误的动作,根本就不可能发生的事情就出现在奥运会上了。”

  退役做教练或上学

  韩晓鹏表示,对于退役后的打算他还没有想好,“对于未来我现在还没有过多去想,可能去做教练,也可能去上学,现在就是要把自己的心好好平静平静。今天晚上没什么特别的,回去之后好好反省一下,为什么会这样。”

  说着说着,情绪已经平复的韩晓鹏再次红了眼眶。他一边离场一边不舍地望向不远处塞普莱斯山谷的那座高台,他知道真正到了该说再见的时候了。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