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斯图加特VS巴萨

欧冠再现“瞎眼”错判 手球视而不见漏判两点球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2月24日15:24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表示将在下个月对于是否在足球赛场上引入电子裁判进行讨论,遗憾的是,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的一场欧冠1/8决赛首回合比赛中,再度出现了主裁判的“瞎眼”错判。

  卫冕冠军巴塞罗那客场挑战德甲斯图加特,最终两队1∶1战平。本场比赛的荷兰主裁判奎珀斯在比赛中的错判也是“1∶1战平”,他分别在巴萨和斯图加特的禁区内放过了进攻方一次明显的手球。而这也让裁判的“眼神问题”再度成为了赛后的热点话题。

  在另外一场比赛中,法甲冠军波多尔客场1∶0赢下希腊的奥林匹亚科斯,终结了对手欧冠主场的五连胜。

  各踢半场好球

  如果要淘汰卫冕冠军巴萨晋级下一轮,斯图加特就必须在主场争取一场尽可能多进球的胜利,第二回合去诺坎普,德国人的确不会抱什么太高的期望。

  果然,主队斯图加特在比赛一开始就用满场疯抢的战术来抑制擅长控球的巴萨,这一战术收到了明显的效果,德国人在上半场占据了主动,并成功取得了领先。

  进球发生在第25分钟,格布哈特右路斜传,斯图加特的巴西前锋卡考后点摆脱普约尔防守,冲顶破门。此后,德国人还有机会,可惜都没把握住,未能在占据优势的情况下再进一球锁定胜局。巴萨也错过了一个进球机会,第40分钟,梅西的射门被门将扑了一下,击中了右门柱。

  去年战无不胜的巴萨遭遇难题,好在主帅瓜迪奥拉在中场休息时果断进行调整,用亨利换下偏重防守图雷,将伊涅斯塔撤回到中场帮助组织。结果趁着主队体能下降的契机,巴萨在下半场又重新将比赛纳入自己的节奏。并且在第52分钟追平比分,打进了至关重要的一个客场进球。

  手球不算手球

  比赛的另一个焦点无疑是本场的主裁判,荷兰人奎珀斯。他延续了本赛季欧冠裁判的“瞎眼”传统,对于两队各一次的本方禁区内手球视而不见,漏判了两个点球。

  第一次错判发生在上半场,第29分钟出现争议,斯图加特前锋波格列布尼亚克突入禁区右侧传中击中皮克扬起的右手,但是主裁判奎珀斯拒绝判罚点球。其实这个点球对于已经一球领先的德国人来说极为重要,甚至可能成为他们爆冷淘汰卫冕冠军的关键进球。可惜这样一个本该存在的进球并没有发生。

  下半场,轮到巴萨倒霉了。追平比分后的加泰罗尼亚人大举反攻,大有后来居上、再进一球赢下比赛的势头。可惜,主裁判对等的一次错判也浇灭了巴萨的赢球念想。第69分钟,哈维左侧开出角球,斯图加特门将莱曼出击却没摘到球,伊布后点凌空抽射空门,皮球却被在球门线上的主队球员莫利纳罗用右臂挡出。这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点球加红牌,但和上半场一样,荷兰主裁判只是判罚了角球。

  在近三场的欧冠1/8决赛首回合比赛中,主裁判都成为了主角。这让电子裁判的呼声再度响亮起来,很可能正是近来主裁判一系列的“瞎眼”错判将促成下个月国际足联讨论通过电子裁判进入足球赛场的决议。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