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媒体评论

每日新报:不见“韦座”开明“失踪”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2月24日15:37

  中国足协的“宣判会”吸引了大批媒体到场,外省市电视台甚至进行了现场直播。如此热点的会议,却不见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和其他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尽管韦迪入主足管中心的时间并不长,但很多部下已习惯背地里称他“韦座”,与当年的谢亚龙被下属称为“龙王”一样,敬重又不失轻松。据了解,8楼开会时,“韦座”就端坐在7楼办公室的宝座上,哪儿也没去。纪律委员会21日到香河基地开会研究处罚决定时,他没有与会其实已经摆明态度:不干涉职能部门做出的决定。

  “韦座”上任后,在通气会上明确表示了对中国足球的管理今后逐渐实现“政企分开,管办分离”的思路。事实上,这个思路或者说这个提法在中国足球身上并不陌生,2004年实德、国安、健力宝等七家俱乐部“哗变”,第一项要求就是分权:中国足协“靠边站”,中超联赛“还政于民”。受限于当时的体制条件以及总局的承受能力,政非但没有还于民,权反而更加集中在中国足协的手中。绝对权力必然导致绝对腐败,南勇、杨一民两巨头的落马教训深刻。衔上命而来,五六年时间,过渡性人物,“韦座”能不能把中国足球搞上去不好说,前车之鉴他总是要吸取的。

  “韦座”没有参加21日、23日两次重要会议,当然不代表他对这么大的事情完全撒手闭眼,关起门来开开会、讲讲话、把把关也是必须的,因为他毕竟是足管中心一把手,他不点头事情没法办。这就跟伊拉克遭国际足联全球禁赛,虽然是纪律委员会做出的决定,可主席布拉特不点头照样行不通一样。但打开门后“韦座”在众目睽睽之下两次选择了回避,百分之百是开明之举——不让自己成为中国足球的“通行证”。

  过去的事情不需要“韦座”埋单,他只对将来的一切负责。给已经开了一个好头的“韦座”叫好,希望他能坚持下去,哪怕每次迈出的仅仅是一小步。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