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各方声音

中国足协处罚决定出台后贾说打假 贾志刚:活着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作者:贾志刚
2010年02月24日15:53

  中国足协的处罚决定终于出台,基本上与此前流行的文本一致,或者说,完全一致。

  广州和成都两支球队都受到降级的处罚。对此,两支球队欣然接受。对于他们来说,活着就是胜利,所以可以说,他们胜利了。

  这是一个处罚的标杆,如此的处罚让绝大多数俱乐部心里有了底,即便是东窗事发,大不了也就是降级,而不至于从此失去生存的权利。

  害群之马青岛海利丰被清理门户,基本上这也是顺乎民意的,这支俱乐部从一开始存在的目的似乎就是害群之马。

  处罚决定的最大意义其实不是处罚这几支球队,而是安定军心。因为在处罚出来之前,不仅被处罚的几支球队心里没底,所有的俱乐部心里都没有底。在心里没底的情况下,即便联赛开始,也提不起什么精神来。

  广州和成都两支俱乐部活着,其实也就意味着中国的联赛肯定可以活下去,进一步,中国足球还没有到推倒重来的地步。当然,这是好事还是坏事另说。

  至少现在,这两支球队可以安心地备战新的赛季了,大多数球队也都可以安心地备战新赛季了。

  对于球员们来说,这也是一个合理的结局,毕竟他们在某种程度上说是无辜的,受到牵连不应该太多。这样的结局对他们来说可以接受,也是相对公平的。

  下一步,该轮到重庆和杭州的复活了,按照经验,这个传闻很快会变成现实。

  那么,我们现在最关心的问题是到目前还没有答案的问题,那就是这是处罚的开始,还是结束?这两支中超中游球队的降级对于中超来说无足轻重,可是对于中甲球队来说,却似乎有些不公平了。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