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内部会定浙渝留守中超 俱乐部:不是足协说了算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2月24日15:37
  昨天,从中国足协传出消息,高层已经基本认可上赛季中超降级的杭州绿城和重庆力帆继续留守中超。此消息一出就引来不少争议。

  浙渝留守

  昨天上午,足协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了对广州、成都、青岛等队的处罚通知。不过,会上足协并未就谁将获得中超递补资格进行说明。随后一条重磅新闻出炉,足协经过仔细研究,上赛季降级的绿城和力帆已经基本确定将继续留守中超。

  据悉,足协在前天专门召开了由领导层与联赛部负责人、中超公司负责人参加的会议。经过仔细研究,不管是足协高层还是联赛部官员都认为,杭州绿城、重庆力帆无论是俱乐部建设、市场运营机制、梯队建设等方面,都是更适合递补的球队。为此,足协决定由杭州绿城和重庆力帆获得2010年中超联赛参赛资格。据足协相关人士透露:“这样的方案也是借鉴了意大利足协"电话门"事件后的处理方式。”最终,足协决定2010年中超联赛将维持16支球队的规模,并将这一方案上报给了体育总局。

  诸侯不满

  尽管足协这次的办事效率高,但没有召开专门的中超委员会会议,只开了次内部会议就敲定两个中超参赛名额,还是引发了不少俱乐部的质疑。作为申花投资人,朱骏就提出了自己的意见。“毕竟,决定哪支队伍顶替,都应该依据规章制度办事。足协裁定这些事情的时候,没有让中超公司的全体股东在一起开会讨论,有些说不过去吧。”

  除了朱骏之外,不少俱乐部私底下也对足协的专断表示了不满。一家南方俱乐部老总坦言,足协此举和职业化足球的精神相违背。“谁参加中超,这关系到每家俱乐部利益,不是足协说了算。至少,应该大家坐下来,投票表决才能通过。”

  低调应对

  一不小心重返中超,无论对于杭州绿城还是重庆力帆,无疑都是一个喜讯。不过,昨天两家俱乐部态度出奇的一致,“现在还不好说什么,毕竟正式通知还没有下来。”

  对于本来雄心勃勃准备参加中甲的杭州绿城来说,之前的招兵买马正好成了征战中超的最好准备。在从申花引进孙吉后,绿城还在积极运作杜威的转会。如果一切正常的话,这位国足队长下赛季也将加盟杭州绿城。而之前,吴金贵已经从陕西中新挖来了另一名上海籍猛将李彦。大将的加盟,让吴金贵对下赛季前景充满期待,“无论是打中甲还是中超,我们都有信心打出球队的新面貌,给球迷一个惊喜。”本报记者徐东海

  作者:徐东海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