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中国女子冰壶杀进四强 已完成冬奥会前既定目标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2月24日15:37

  中国女子冰壶队主力(从左至右)王冰玉(四垒)、岳清爽(二垒)、周妍(一垒)、柳荫(三垒)贺信

  
  本报温哥华今日电(特派记者俞剑)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中国女子冰壶队在最后一场循环赛中6比5险胜排名垫底的美国队,最终以6胜3负的战绩排在全部10支参赛队的第三位,杀入四强,完成赛前的既定目标。

  虽然循环赛还有一轮比赛待进行,但根据此前的比赛成绩和胜负关系,四强座次已经排定:东道主加拿大队稳居第一,瑞典队屈居第二,中国队和瑞士队分列第三和第四。

  冬奥会采取的是传统的一对四、二对三的赛制,两场比赛的胜者进行金牌大战,负者争夺奥运会的第三名。因此,中国姑娘将在半决赛中重逢劲敌、卫冕冠军瑞典队,她们曾在循环赛中以4比6不敌对手。但首次参加冬奥会即闯进四强,中国女子冰壶队一步步都在创造中国冬奥会集体项目的历史。

  今天全场比赛成功率最高的队员是一垒周妍,周妍在评价比赛时表示:“尽管比分胶着,但是我们一直掌握着主动权。除了有一两个关键球的失误,余下都挺好,大家的心气和那股劲,都在冰场上。”展望半决赛,她乐观表示:“没有必要想太多,放松去打比赛就好!”

  女子冰壶半决赛

  2月26日1:00(北京时间)

  瑞典VS中国

  加拿大VS瑞士

  作者:俞剑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