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自由式滑雪 > 自由式滑雪动态

韩晓鹏关键失误葬送决赛资格 卫冕冠军泪别雪场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2月24日16:29

  本报讯 羊城晚报记者苏荇报道:作为卫冕冠军,韩晓鹏第二跳失误,失去了男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的决赛资格。赛后的韩晓鹏泪流满面:“我感觉很遗憾,因为我之前就决定比完这一届就退役了,最终没能进入决赛很遗憾。”

  第一跳结束后,韩晓鹏排在第12位。只要在第二跳能顺利完成,就可以拿到决赛门票。但是,“第二跳落地,我正好落到了一个坑里,其实开始感觉一切都很正常。因为第二跳是我很拿手的一个动作,上届也在用这个动作。我今天出台之后空中感觉特别好,而且落地动作特别充足,但没想到下面有一个很不平整的坑,”韩晓鹏流着眼泪说:“我没想到4年后这样离开冬奥会。”

  两跳只得到第21名,让韩晓鹏有点不敢相信。都灵冬奥会夺冠后,他就受到伤病困扰,近两个赛季参赛不太系统,本赛季的状态也很一般。“虽然伤病不可能完全好,但是整体感觉还是不错的。从这一段训练来看成功率还挺高,包括今天的训练基本上没有什么失误。但是……想不到,确实很遗憾。”

  韩晓鹏的感慨难以尽言:“上届我拿冠军媒体问我为什么没有流泪,我说为什么要流泪,我很高兴。我当时开玩笑说等下一届我拿了冠军再流泪,但没想到今天就流泪了。我练了这么多年,无论是高兴还是悲伤,或者是伤病,我从来都没有流过泪。这次感觉到很舍不得,十五年啊,很舍不得离开。”

  中国队的另外三名选手却表现不错,小将贾宗洋更是以总分242.52分排在资格赛第一名,齐广璞和刘庆忠分别位居第10和第11位。韩晓鹏说:“看到我们的年轻人崛起,的确很欣慰,男子整体实力都很强,能够参加决赛,就有冲击金牌的机会。我想最主要的对手是加拿大那三个,应该说决赛还是一场恶战,我相信我们年轻队员肯定会越战越勇,有一个好的成绩,我也会给他们加油、鼓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