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老板要交易姚明 卸磨杀驴冷酷无情火箭将失人心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贾晓宁
2010年02月24日16:30

  当姚明左脚上那道发丝般的裂缝慢慢变长、变宽的时候,亚历山大的想法也在发生变化。据《体坛周报》透露,有知情人士称,让亚历山大失去耐心的不仅仅是麦蒂,还有姚明连续不断的伤病,亚历山大希望交易姚明,但姚明的伤停,让他在交易市场上失去了价值。而亚历山大这一想法的形成,是在本赛季开始之前。再一次,商场上的冷酷,让人感受到了它的冰凉。

   在商言商 火箭难免卸磨杀驴

   姚明是何其努力的一名球员啊。他每天最早来到训练馆、最晚离开。无尽的训练,让他的体重从120公斤长到140公斤,脂肪含量却在下降,卧推重量陡然上升。他从一个被那些强壮的黑人球员挤得东倒西歪的瘦高个儿,变成与谁对抗都不再吃亏的巨人。他越打越好,拓宽了亚历山大的吸金之路。还记得之前非常流行的一个标题:姚明让亚历山大的身价翻了六番。

   但是商场无情,站在商人的角度,火箭“卸磨杀驴”也没错。当伤病在姚明身上积累,他的表现自然会因此下降,如果姚明从一名核心球员变成一个角色球员,如果姚明整天都只能穿着西装坐在场边,他的商业价值必然大幅度缩水。而这,影响不止是火箭的战绩与未来建设,受其影响最大的,除了姚明,还有亚历山大。是的,姚明背后有着庞大的中国市场,但如果姚明无法在赛场上展现出实力,那么市场是没有价值的。而当亚历山大无法在这个市场上得到丰厚回报时,他变心并不奇怪。只是,亚历山大这次变心早了点,毕竟姚明还没到30岁。

   未来难料 姚明恐阻火箭提速

   而现在,交易姚明的传言传出来,从目前火箭完成的交易看,也是有可能的。最近,从马丁的到来,以及阿德尔曼在比赛中布置的战术打法来看,我们能解读出一个信息——火箭正在全力提速。

   在马丁到来前的四场比赛中,火箭没有一场出手次数超过90次。可在马丁到来之后的第一场比赛,火箭全场投篮次数便达到了90次,布鲁克斯20次、阿里扎11次,本赛季场均出手只有12次的斯科拉也一下子投出了17个球,以投篮见长的马丁更是投出了16球。提速已经成为了火箭当下最明显的标志。马丁的得分能力毋庸置疑,阿德尔曼也正需要马丁这样的球员,用他的投篮能力、无球跑动和速度来完善自己的体系。这个体系,很可能就是过去传说中的“普林斯顿”体系。

   但是,如果这个体系在本赛季完成磨合,那么下赛季姚明回归,他能怎么办?适应这个体系,姚明显然跑不了这么快。重新让阿德尔曼以姚明为核心打造战术,让姚明继续要低位去进攻,恐怕阿德尔曼也不会答应。这个倔老头,从他对麦蒂的坚决来看,他绝对不是一个能向球员屈服的人,他有他的战术理想,如果球员不能适应,他只有一个手段,就是赶他走。麦蒂已经被赶走了,姚明呢?

   而和马丁的配合,姚明可能也会出现问题。姚明如果像大Z那样成为一名以策应为主的中锋,那么将会和马丁配合得非常融洽,否则,矛盾的爆发只是时间上的问题。从亚历山大已经对姚明失去信心的传言来看,姚明那时也可能被交易。

   冷酷无情 火箭将失人心

   火箭太过精明,丝毫没有人情味的运作方式,恐怕让他们失掉球迷的心。至少,如果姚明真的被交易,80%以上的中国球迷,肯定都不会再关注火箭。

   而离开火箭的人,无一不对火箭的精明表示愤慨。在去年夏天未能得到火箭续约合同离开休斯敦不久,阿泰斯特就在自己的微博中大肆抨击火箭过河拆桥。“火箭阴了我,我已经等不及在新赛季去休斯敦向他们复仇了。”而麦蒂刚被交易到尼克斯,就迫不及待地要和火箭干一仗了,他牢牢记住了北京时间3月22日和火箭的比赛日,憋足劲要教训一下火箭。而兰德里昨天更是直接炮轰火箭,说被火箭蒙蔽了。兰德里说。“正如大家所说,我在休斯敦是球迷的宠儿。现在我感觉有些被蒙蔽了。但我认为万事皆有因。这可能是一个被掩饰的祝福,我的意思是说国王拥有杰出的化学反应、杰出的年轻配备,我为来到这里感到激动。”其实,在兰德里的身上,火箭的冷酷无情表现得尤为明显,第一次续约时候,玩弄匹配合同手段压价;再签合同,让兰德里去检查身体,还是为了压价;本赛季兰德里打出了明星水准,为下赛季省钱,莫雷在兰德里最具价值时,又把他扔给了国王,换回了尼克斯首轮选秀权。这些在商言商的运作,也许是省了钱,但是肯定失了不少人心,在交易兰德里之后,不少休斯敦球迷就炮轰莫雷很愚蠢。

   而交易一旦发生在姚明身上,炮轰火箭的,估计就会是全中国球迷了。毕竟,姚明忠诚地为火箭付出了他的所有青春和能量,只希望帮火箭赢得一次总冠军。火箭一点面子都不给,最后吃苦头的估计是他们自己。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