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广州足球望获5000万投入 领导称会尽快回到中超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2月24日16:33

2006年9月9日中甲联赛第19轮,在广州医药队与浙江绿城队的比赛中,广州球迷打出标语为球队助威 新华社记者 卢汉欣 摄

  本报讯 羊城晚报记者谷正中报道:广州市体育局昨天召开新闻通气会,刘江南局长表示,广州足球会吸取教训,在最短时间内回到中超行列。

  刘江南提出:“正视现实,深刻反思;吸取教训,正本清源;重整旗鼓,健康发展”;对2006年中甲联赛广药俱乐部“做球”的丑闻,“深感震惊、倍觉羞愧、心痛不已”。他表示:“对公安部门进行的足球整肃行动,我们坚决拥护,全力支持,密切配合。对广药俱乐部遭受的降级处罚,我们深表遗憾但理性接受。”他认为,主要原因在于中国职业足球圈风气严重败坏,本地职业足球从业人员自律不严,由于体制障碍造成的体育行政部门管理缺位。

  他认为,广州职业足球必须做到“三正三清”:“正光荣传统之本、清羞耻行为之风;正遵纪守法之本、清违法乱纪之风;正实事求是之本、清弄虚作假之风”,做到尊重裁判、尊重对手、尊重观众、遵纪守法。他强调,无论处于何种境况,确保广州足球队队伍不散,人心不乱,训练正常,改制顺利,招商踊跃,为广州职业足球健康持久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李志强表示,新赛季广州足球队的资金投入不会减少。但据记者获悉,最大的赞助商广汽集团可能会减少原计划十分之一的投入,即从第一个赛季2800万元减至2500万元,不过应不会影响广州队在新赛季后勤保障。

  据透露,广汽集团昨天讨论了赞助广州足球的方式,结果是冠名方案不会改变,但不一定冠以“广州广汽足球队”的名称,而是广汽集团即将推出的新概念车的品牌。不过,新概念车未必能在3月的中甲联赛开战前确定,不排除冠名的新闻发布会放在联赛开始后举行。此外,广州队队员的胸前或背后广告,很可能由广药集团和萝岗区的一家企业赞助。因此,广州队在新赛季有可能获得5000万元左右的资金,这对一支冲超球队来说已显得充裕了。

  据李志强透露,中国足协就广药足球俱乐部转让股权给广州足球运动发展中心的公示将在3月10日结束,所以“广州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将在3月10日后正式挂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