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自由式滑雪 > 自由式滑雪动态

空中技巧历届冬奥奖牌榜 徐囡囡李妮娜两次摘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已吹过
2010年02月24日17:27

    搜狐体育讯 自由式滑雪是众多冬季运动之中历史最短暂的,它起源于1960年代的美国,当时的年青人爱好刺激,于是就创立出自由式滑雪,后来自由式滑雪普及全国,于1971年的新罕布夏州举办了世界上第一个正式的自由式滑雪比赛,当时的自由式滑雪以空中技巧赛为主流。

  及后于1979年,国际滑雪总会正式承认并纳入自由式滑雪为一项正式的冬季运动。后来,国际滑雪总会为制定有关自由式滑雪的飞行动作和保护装备等条文。1986年的世界锦标赛于法国举行,当时的比赛项目分为雪上技巧、空中技巧和雪上芭蕾三项。

  直到卡加利冬季奥运,自由式滑雪成为该届冬奥运的表演项目。自此后,自由式滑雪普及全世界各地。在1992年中,将自由式滑雪正式成为冬季奥运的比赛项目之一,但当时只设有雪上技巧项目。挪威利勒哈默尔冬季奥运,空中技巧项目也成为了自由式滑雪中的一个小项。

  在1994年的挪威利勒哈默尔冬奥会,夺得首块冬奥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的选手是乌兹别克斯坦的切尔贾佐娃,而中国队在四年后长野冬奥会就具备了冲金的实力,可惜当时夺冠呼声很高的名将郭丹丹在训练中受伤仅仅获得第七名,但是16岁的小将徐囡囡挺身而出,最终夺得一块银牌,金牌被美国选手斯通获得。

  2002年美国盐湖城冬奥会,徐囡囡作为夺标大热门却难抵压力,最终获得第12名。这一次站出来的是小将李妮娜,她的成绩是第五名。美国选手坎普林获得金牌后,也为美国队卫冕了该项目的冠军。

  2006年都灵冬奥会李妮娜和队友都未能守住优势,最终被瑞士选手勒乌反超丢掉了金牌,李妮娜遗憾获得银牌。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的女将们将为自己项目的奥运第一金继续拼搏。

  以下为历届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奖牌榜:

奥运年份 金牌得主 银牌得主 铜牌得主
2006年都灵冬奥会 勒乌(瑞士) 李妮娜(中国) 卡普林(澳大利亚)
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 坎普林(美国) 布伦纳(加拿大) 迪昂内(加拿大)
1998年长野冬奥会 斯通(美国) 徐囡囡(中国) 布兰德(瑞士)
1994年利勒哈默尔冬奥会 切尔贾佐娃(乌兹别克斯坦) 林格伦(瑞典) 利德(挪威)
责任编辑:曹立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