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上海申花转会动态

申花过客杨纯刚足球人生:大学生祝毛剑卿好运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2月24日18:22

  1985年10月7日出生的杨纯刚,现在还不满25岁。2003年成为申花青年队的一员后,2005年随上海十运队一起拿到了全运会银牌。2006年进入一队后,门前嗅觉灵敏的杨纯刚一度得到申花时任主帅吴金贵的赏识,但职业生涯开始不久后的两次伤病,加上申联合并带来激烈的位置竞争,让身处预备队的杨纯刚在不到23岁的时候,就选择了远离职业赛场。而今,杨纯刚是同济大学市场营销专业的大二学生,他和足球的唯一关系,就是同济大学足球队的一员。

  “总当替补,这种滋味实在难受”

  我们这批人出了不少好队员,尤其是中前场位置上的攻击手,像郜林、小毛、沈龙元几个,都是国字号的常客。我踢的也是前锋位置,但从来也没当过国字号,自然是他们的替补。

  我是那种不会一下子出挑,但发挥比较稳定的类型。所以,在青年队的三年,我基本上都是替补,压力也一直很大,但我没有想过放弃。从内心来说,我并不觉得自己比别人差,别的球员能做到的,我也可以做到。所以,如果我能获得出场比赛的机会,我肯定会拼尽所有的力气。

  当初,母亲是反对我踢球的,尤其是在我升初中的时候,妈妈希望我继续上学。我爸爸是球迷,他当初知道我报名参加了足球班之后,非常开心。我当时身体不好,但也是个皮大王,开始踢球后,就迷上了这个运动,到了球场上就不会觉得累。

  其实我对学习也是比较喜欢的,也练过毛笔字,但足球同样是我的爱好,教练说我有潜能,所以我就想继续这个爱好,放弃了去重点中学读书的名额,开始了少体校的生活。当时的教练很严厉,因为我比较皮,所以经常被教练骂,大概就是从那时候开始,我变得文静内向了。

  从少体校被选进申花青年队的时候,非常开心。但总是做替补,这种难受的滋味只有自己知道。当初我们几个替补前锋里,有的就直接放弃了,也不好好训练,后来就离开球队了。我一直坚持着,虽然我没有强壮的身体,但可以走技术路线,我们杨浦少体校出来的球员,脚下的基本功都还是比较扎实的。

  结果,在十运会最后的决赛阶段比赛中,我获得了最后三场淘汰赛的出场机会。当时确实也巧,毛剑卿和王洪亮都有伤在身,我就踢郜林身后的那个影子前锋。和天津队的八强赛,我打进两球,帮助球队晋级。我觉得这就是我长时间努力付出后得到的回报,是自然而然的事。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