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 > 花样滑冰动态

女子花滑金妍儿短节目领先 距奥运冠军只有一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4日16:07
  中新网2月24日电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女子单人滑短节目比赛结束,来自亚洲的两位天才少女以优异表现牢牢占据前两把交椅。韩国的金妍儿和日本的浅田真央,这对从青少年时期就开始了冰上争夺的夙敌,将在后天为奥运冠军的荣耀而战。

  “背靠背”出场

  今天的短节目比赛中,浅田真央和金妍儿都在第5组出场。率先比赛的浅田发挥了最佳水平,杀手锏阿克赛尔三周跳接后外点冰两周跳完成得非常好,其他技术动作也高质量地完成,她最终获得了73.78分,创造了本赛季个人短节目最高分。

  紧随其后上场的金妍儿用更加出色的表现回敬了对手。技术上日臻完美、表演上成熟多变,当金妍儿收起她邦德女郎的手枪时,全场沸腾了,78.50分,又是一个国际滑联的新纪录,现场的欢呼声达到了定点。

  决战自由滑:金妍儿坐拥多项优势

  本赛季的金妍儿是名副其实的“冰上女王”,保持着奥运赛季全胜的骄人成绩。在她参加的三次国际大赛中,短节目屡屡刷新自己保持的国际滑联最高分,自由滑的发挥虽多有起伏,但凭借短节目确立的巨大优势,即使自由滑有所失误,冠军也不会旁落。

  就近几年的国际大赛成绩来看,只要金妍儿没有伤病、正常发挥,她几乎就是不可战胜的。总决赛,无一例外都是她短节目领先后夺冠。唯一的失手是2008年底的大奖赛总决赛,当时主场作战的金妍儿压力过大、自由滑发挥失常,夺走她冠军的正是老对手浅田真央。

  温哥华:金妍儿的半个主场

  金妍儿师从加拿大前世界冠军布莱尔-奥瑟多年,她的编舞也是来自加拿大的大卫-威尔森,再加上在多伦多多年的训练和生活,加拿大观众对这位亚洲姑娘青睐有加。2009年年初,在太平洋体育馆这个奥运赛场举行了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在那场“奥运预演”中,金妍儿成功夺冠,人们对一年以后的奥运比赛有了更多期待。加拿大之于金妍儿,就如同半个主场。

  金妍儿自由滑的选曲是布鲁斯大师乔治-格什温的《F大调钢琴协奏曲》,这首爵士风格的乐曲在北美地区非常受欢迎,也是加拿大观众耳熟能详的名曲。相信等F大调奏响的时候,现场的观众一定会和选手一起陶醉在美妙的旋律中。而浅田真央的自由滑曲目是俄国作曲家拉赫玛尼诺夫的《钟》,这首曲目略显沉重,浅田本赛季的表现似乎也不太能够感染到现场观众。虽说赛场的氛围并未比赛的决定因素,但不要忘了,观众的投入和掌声是对选手最好的奖励,也会对打分产生不可忽视的影响。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