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VS广岛三箭

鲁能三大顽疾仍未解决 有一点比防线崩溃更可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强
2010年02月24日20:19
韩鹏帮助鲁能客场艰难取胜(组图

    搜狐体育讯 经历了一场跌宕起伏的较量,全新的鲁能客场艰难取得开门红,依靠韩鹏的头球绝杀,鲁能客场拿到了宝贵的三分,占据了小组出线的有利位置。然而纵观全场比赛,鲁能的表现并不理想,防线顽疾难解,进攻更是节奏缓慢,就连最起码的战斗精神也与上赛季并无太大的区别,如此的鲁能取胜也实属侥幸,若不能很好的改变提升,未来的联赛和亚冠征程都必然困难重重。

视频:韩鹏接角球头槌破网 鲁能1-0胜广岛

  在上赛季的亚冠联赛中,鲁能客场耻辱般的被印尼球队逆转出局,这也让俱乐部遭受了会很大的压力,在联赛勉强保住第四拿到了亚冠出战名额后,鲁能也表态会全力出击亚冠,争取一雪前耻。很显然,鲁能的求战欲望极高,也理应有极强的取胜欲望,周海滨的回归更是提升了球队的中场,客场面对实力最弱的广岛三箭,鲁能没有理由不去争胜。

  可是从比赛的情况看,鲁能豪华的中场配备却没有收到理想的效果,期待中的安塔尔和周海滨双核配备也没有发挥出自己的特点,尤其是周海滨表现十分低迷,攻守两端都表现十分低迷,鲁能整个中场的推进速度较之上赛季有过之而无不及,当然这里指的是缓慢的节奏。面对日本球队这可以说是大忌,幸亏广岛三箭的实力确实有限,鲁能缓慢的节奏才没被对手彻底打爆。

  进攻节奏缓慢,直接导致的是前场进攻多次出现传球的失误,鲁能的进攻顽疾也彻底暴露,这一点相比上赛季没有任何的改变,新帅伊万也并没有让我们看到新的亮点。此外,在防守端,鲁能的问题更是暴露无遗,尤其是全新防线的磨合一无是处。左边后卫苑维玮多次出现失位,第30分钟,广岛三箭就曾在这一次打开空当,山岸智的打门被李雷雷神奇扑出。当然这也只是本场比赛后防线大漏洞的一个缩影。

  更为关键的是,在中后卫的搭配上,鲁能也显得非常糟糕,刘金东继续后撤这并不陌生,可是高度的不足让他在高空球的控制上明显不足,下半场一次冒顶险些给了对手单刀的机会,几次转身也并不利索。新外援卡洛斯的表现则更为糟糕,在左中卫的位置上完全找不到节奏,与苑维玮更是形成了很大的空当,苑维玮的几次失位也是源于卡洛斯的迷失,如此的后卫线组合若碰到攻击力稍强的球队,恐怕会被打成筛子。

  攻不利,守不坚,鲁能的问题依然存在。而且,在精神面貌上鲁能也并没有太大的变化,整场比赛大部分的时间里都基本在站着踢球,这也是去年鲁能备受质疑的一点,球员的拼搏精神明显不足,这也导致了他们多次的失误和整场的被动,鲁能的精气神让人感到失望,伊万也并没有给球队注入新的元素,平淡,低迷,如此的鲁能赢球的确实属侥幸。

  或许阵容磨合不成型和客场作战可以作为如此表现的借口,可是鲁能若想真正在亚冠联赛中一雪前耻,就必须要有更十足的劲头,只有如此才能避免溃败的发生,也只有如此,鲁能也才能摆脱屈辱的骂名,为中国足球在亚冠赛场上正名。(牛强)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