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VS广岛三箭

鲁能双核豪华中场成虚设 一人若融合或可解难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强
2010年02月24日20:48
韩鹏帮助鲁能客场艰难取胜(组图

    搜狐体育讯 新教练,新阵容,全新的鲁能在亚冠首战中取得了开门红,也算是为新赛季取得了一个好的开头。可是在这场比赛中,鲁能的豪华新阵却并没有擦出应有的火花,赢球也有更多幸运的元素。尤其是中场,安塔尔和周海滨双核镇守却被对手打得七零八乱,后防线更是难觅核心,如此的鲁能实难有大的突破。

视频:韩鹏接角球头槌破网 鲁能1-0胜广岛

  在休赛期间,鲁能可以说是经历了一次大的变动,图拔被伊万取代,鲁能从图家军进入了伊家军时代,新的教练组必然也会给球队带来新的变化。在阵容方面,安塔尔留守,周海滨回归,鲁能的中场实力进一步提升。此外,后防线鲁能也经历了一次大换血,舒畅位置被刘金东取代,新外援卡洛斯取代了西切罗与刘金东搭档,鲁能的攻防核心都有所变化。

  从伊万的排兵布阵看,鲁能最侧重的还是中场,4-5-1的打法也对中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单从鲁能的中场配备看,鲁能可以说是十分豪华,双后腰是安塔尔和崔鹏坐镇,前腰周海滨担当,王永珀和吕征分居左右,鲁能的中场形成了四国脚加德甲强援的阵型,足以笑傲如今中超赛场。

  可是从实战的角度看,周海滨长期缺阵后状态明显下滑,在鲁能全新的体系中他也没有找到自己的位置。在60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周海滨并没有组织起一次漂亮的进攻,且以前擅长的大范围转移和传球也没有了踪影,这也让鲁能在进攻中陷入了被动。更为关键的是,他和安塔尔的中场双核配备也并没有擦出火花,两人之间甚至都没有几次合理的传球,如此的表现也证明伊万试验的中场双核彻底失败。

  在大部分的时间里,鲁能的中场都处于被动挨打的位置,能控球可是节奏非常慢,并没有制造出足够的威胁,鲁能豪华的中场形同虚设,被对手彻底打穿,伊万的战术特点也没有丝毫的体现,新帅,新阵,新尝试,鲁能并没有达到新效果,首演也就勉强算得上是合格。不过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新援邓卓翔登场后在左前卫的位置上表现还算不错,这也给鲁能的阵容调整提供了可能性。

  如若邓卓翔可以很好的融入球队,那么他便可以解放王永珀,小胖回到熟悉的前腰位置上,周海滨后撤和安塔尔真正形成双后腰的配备,那么鲁能的进攻会更有立体型,左右两边路也会彻底的打开,这或许也是医治鲁能如今中场顽疾的关键所在。而且,邓卓翔的回防能力也明显强于王永珀,这会在很大程度上帮助苑维玮完善左路的防守,避免此役多次被对手打穿的尴尬,邓卓翔或许会给球迷带来惊喜。

  全新的亮相,一场及时的胜利,鲁能的新阵容没有达到新效果,不过却取得了一个理想的结果。鲁能还在磨合,这也是必然要经过的阵痛期,伊万能否及时的调整球队的状态,搭建出一套完整的阵容,我们只能拭目以待。(牛强)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