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杨鸣携手张庆鹏发威 辽宁擒福建豪取主场五连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林海
2010年02月24日21:30
技术统计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消息,CBA全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第二十六轮的比赛今晚战罢。辽宁盼盼男篮主场迎战福建男篮。最终,经过双方激烈的48分钟对抗,辽宁盼盼男篮主场91:81,战胜福建浔兴队。

  全场比赛比赛,辽宁队杨鸣得到全场最高26分,张庆鹏也有21分7次助攻入账,福建队外援波特也得到了23分13篮板,龚松林得到14分。

  郭士强回归后的两场比赛,辽宁一胜一负,上场主场对阵八一,张庆鹏和李晓旭两名国手的全面复苏帮助辽宁战胜了铁军。全场比赛,辽宁多人上双,值得一提的是,状态一直没有找到的杨鸣,上场比赛大放异彩,分别砍下21分助球队获胜,这是郭导回归后的惊喜。

  福建年前将外教麦卡锡炒掉,由助理教练张德贵晋升主帅,张导上任后的两场比赛,福建分别战胜了陕西和新疆,尤其是上轮战胜新疆成为了最大的冷门,目前福建的士气正旺,客场虽还需迎战辽宁、吉林、江苏和上海,可是这两场胜利将给他们带来莫大的信心。

  纵观常规赛目前的排名,辽宁以15胜8负位于第六位,而福建则以12胜12负仅次于辽宁排在第七位,两者的胜场差为3场。

  首节开始,辽宁队首先发动进攻,杨鸣远投三分命中,得到本场比赛首分。福建队在三次进攻中,外援波特补篮造成辽宁队队员犯规,两罚全中。双方试探进攻几次这后,辽宁队张庆鹏突破之后一个漂亮的“拉杆”,为辽宁队再添二分。比赛中段,辽宁队打出6:0的小高潮,迫使福建队请求暂停。暂停之后,福建队队员配合依旧多次出现失误,而辽宁队杨鸣此节手感甚佳,多次远投中的,使辽宁队的领先的分差达到两位数。本节末端,福建队找回手感,将比分差距逐渐拉近。第一节结束,比分24:20,辽宁队暂时领先。

  次节开始,福建队首先发动进攻,“战神”刘玉栋远投三分命中。辽宁队张庆鹏也用远投三分还以颜色。此后双方竞争激烈,身体接触频繁出现。本节中段,福建队进攻多次出现失误,辽宁队趁机将比分差距扩大到两位数。无奈福建队请求暂停。暂停结束,福建队依然没有得到改善,辽宁队不断将比分差距拉大。上半场结束,比分54:36.辽宁队暂时领先。

  上半场比赛,辽宁盼盼队张庆鹏得到9分,二分球球3投全中,三分球2投1中,4次助攻。福建队龚松林得到14分,二分球8投4中,三分球7投2中,2次助攻。

  下半场比赛,双方都遣出双外援。辽宁队首先发动进攻,张庆鹏抛投拿下两分。福建队波特为福建队拿到本队的下半场首分。之后双方竞争非常激烈,身体接触频繁出现,精彩场面层出不穷。本节中段,福建队失误依然失误频出,而辽宁队手感极佳,一度将比分差距拉大到21分。本节结束,比分75:61,辽宁队暂时领先。

  最后一节,辽宁队首先发动进攻,张庆鹏远投三分得到本节首分。福建队威廉姆斯中投得到本队本节首分。本节开始阶段,张庆鹏三分球开始发威,多次远投命中。本节中段,福建队加强了防守,辽宁队进攻出现失误,福建队将比分差距拉近到10分。比赛末端,辽宁队控制了场上节奏,将胜利保持到终场。最辽宁队主场 91 :81 战胜福建队。

  

  双方首发:

  辽宁盼盼:奥德杰、张庆鹏、刘相韬、杨鸣、李晓旭

  福建SBS:赵泰隆、吕晓明、龚松林、波特、刘玉栋

  (作者:林海)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