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河南建业VS新加坡军团

河南重金引援却存纰漏 一人离开比失奥贝更严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安菲尔德
2010年02月24日22:57
内托与对方4号奥斯曼发生冲突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20点,2010亚洲冠军联赛展开首轮第二比赛日的争夺。在G组的一场比赛中,中超季军河南建业队坐镇郑州航海体育场迎战新加坡冠军军团队。结果,建业队无奈被对手0-0逼平。其中,阿玛多、张璐和肖智各有一次击中门框的记录。回顾整场比赛,建业队在占据绝对优势的情况下,临门一脚颇让人失望。未能从小组最弱的对手身上全取三分,必然有主帅唐尧东的责任,但中原球迷则更加怀念奥利萨德贝和姜坤。

  新加坡军团队是本组公认的实力最弱的球队,河南球迷包括全国球迷赛前都认定,建业队取胜应当不成问题。但此役排兵布阵不利,从比赛伊始便暴露无遗。主帅唐尧东安排新援谭望嵩出任左后卫,而非四川人擅长的右后卫,这一点着实让人摸不着头脑。值得一提的是,李昭楠、张璐,包括因伤缺阵的何滨都是能左能右的边路好手。牺牲谭望嵩的犀利助攻和下底传中,来主防新加坡人并不凌厉的攻势,唐尧东已经棋输一招。

  此役开场不到1分钟,塞内加尔前锋阿玛多便拉开了建业队进攻的狂潮。从赛后的技术统计数字也可以看出,建业队22次射门完全占据了进攻的压倒性优势。无奈,建业队两个边路传中质量不高,几个位置极佳的任意球和角球被肆意挥霍。原本建业队就不应该主打两个边路的下底套边战术,因为阿玛多并不擅长头球,内托的优势也在于门前的抢点,高空作业都不是两名外援的强项。

  三次击中对方门框,这其中有偶然也有必然。相信不少建业队将士赛后会抱怨运气不佳,但这些恰恰是建业队目前的隐患。前波兰国脚奥利萨德贝因伤缺阵,或许是建业未能全取三分的一个理由,但这并不是绝对的。因为没有能够保证,面对实力稍逊一筹的新加坡球队,奥贝会有办法杀出重围挽救球队于水火之间。从另一个侧面就反映出,建业队的诟病不在后场和锋线,而是缺少中场组织核心。

  “中场万金油”陆峰能前能后、能左能右,但全面的陆队却衬托出特点不够鲜明。建业队4-4-2阵型中的两名后腰,韩国人宋泰林就是一个工兵,全队的组织进攻的重任完全交给了陆峰一人。不过面对新加坡人“铁桶式”的防守,陆峰脚下的技术不够细腻,不能凭借个人能力摆脱防守球员的纠缠,也很难为锋线队友送出高质量的传球。那么建业队上赛季为何能让诸多中超球队甘拜下风呢?姜坤是一个关键人物。

  前国脚姜坤因为租借合同到期,已经返回了上海申花。姜坤离队之后的第一场正式比赛,建业队中路组织显得异常凌乱,边路传中质量不高,锋线球员不适应高球……赛季前建业队把大把金钱用在了购入谭望嵩、巴哈利卡等防守球员身上。其实建业队的防线并无太大的漏洞,边路好手众多,中卫也不是没的选择。恰恰在姜坤离队之后,建业队在这个位置没有进行任何补充,这才是唐尧东的最大败笔。(搜狐体育 安菲尔德)

责任编辑:孟祥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