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江苏上海锁定季后赛 马布里恐难助山西夺入场券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2010年02月24日23:19

    搜狐体育讯 截止2009-10赛季CBA第25轮,八支入围季后赛的球队已经产生五支,分别是广东队、广厦队、新疆队、上海队和江苏队。剩下三张季后赛入场券将如何瓜分呢?目前来看辽宁队、山东队、福建队、浙江队和八一队都有机会,常规赛最后九轮上述五支球队将为本赛季命运进行拼争。

  辽宁队,入围季后赛概率85%

  辽宁队有很大希望成为第六支入围季后赛的球队。目前郭士强球队的战绩是16胜8负排在积分榜第六位,落后身前的江苏队两个胜场,而领先第七名的山东队四个胜场。根据赛程安排,辽宁队最后还剩8场比赛,这其中包括4个主场。虽然之后的比赛有不少强敌,但命运掌握在辽宁队自己手中。从理论上来说,辽宁队最多只要再取得四场胜利便能杀入季后赛;最近两轮辽宁队相继战胜八一队和福建队,以辽宁队目前的竞技状态,杀入季后赛的概率超过85%。

  山东队,入围季后赛概率50%

  25轮联赛战罢,山东队以12胜12负排在积分榜第七位。根据赛程安排,山东队常规赛还剩下最后8场比赛。这个赛季山东队的表现起伏较大,不过最近的三连胜让山东队有一半的机会杀入季后赛!目前,山东队领先排在第九位的浙江队2.5个胜场,以浙江队的实力要想追赶有一定的难度。对山东队而言,当务之急是在接下去的比赛中取得应该取得的胜利,诸如对阵陕西队。

  福建队,入围季后赛概率35%

  在输掉与辽宁队比赛之后,福建队25轮联赛战罢以12胜13负排在积分榜第八位。根据赛程安排,福建队常规赛还剩下最后7场比赛,这7场比赛竟有多达5个主场。福建队的整体实力在CBA中排在中游,剩余的对手诸如八一队、山西队和山东队都是难啃的骨头,所以福建队需要全力以赴打好每一场比赛。目前来看,福建队入围季后赛的概率有35%左右。

  浙江队,入围季后赛概率25%

  截止目前,浙江队的战绩是10胜15负排在积分榜第九位。浙江队落后排在第八位的福建队两个胜场,根据赛程安排浙江队常规赛还剩下最后7场比赛,这其中有4个客场。对浙江队而言,最艰难的莫过于与广厦队的德比大战,以及出战新疆队和辽宁队。接下去的赛程浙江队并不轻松,他们要想入围季后赛需要实力还有运气。

  八一队,入围季后赛概率15%

  上赛季八一队无缘季后赛;而这个赛季军旅极有可能再度与季后赛擦肩。在输掉与吉林队比赛之后,八一队遭遇三连败,战绩变为10胜15负排在积分榜第10位。根据赛程安排八一队常规赛还剩下最后7场比赛,几乎每场比赛都是硬仗。以八一队目前的整体实力很难对抗一些拥有超级外援的球队。所以综合来看,八一队入围季后赛的概率不超过15%。

  其他

  理论上,东莞队、山西队和天津队等8胜球队也有冲击季后赛的希望。但根据实际情况,排在第11位的东莞队还落后第10位的八一队1.5个胜场。在各队常规赛还剩7-8场之际,上述各队要想升至积分榜前八位真的有很大的难度。所以剩余三张季后赛入场券的争夺就集中在辽宁队、山东队、福建队、浙江队和八一队这五队之中。(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