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河南建业VS新加坡军团

河南建业演“亚冠首秀” 0-0憾平新加坡军团队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2月25日00:16

     新华社郑州2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颂)24日晚在郑州航海体育场进行了本赛季亚洲足球冠军联赛G组河南建业队与新加坡军团队的比赛。这是一场典型的攻防大战,但“获胜方”属于后者。实力明显占优的主队狂轰滥炸对手90分钟,无奈破门乏术,只得接受0:0的尴尬结局。

    以去年中超联赛季军身份舀到亚冠入场券的河南建业队,为本场比赛做了充分的准备,从引援挖潜、阵容演练到场地改造、宣传策划,各个环节都非常精心。由于是首次在家门口举办亚冠联赛,中原球迷的热情空前高涨,当日能容纳3万人的航海体育场座无虚席。

    河南队的对手新加坡军团队今年是第二次参加亚冠联赛,具备一定的实力;球队属典型的东南亚风格,几名欧洲外援的加盟弥补了场上球员身高、力量的不足。

    本场比赛河南队的阵容不能说不强大,门将是“国门”曾诚,中后卫组合是赵鹏和新加盟的塞尔维亚外援巴哈利卡,谭望嵩仍担任他熟悉的右后卫一职。原先打中后卫的韩国外援宋泰林顶蘀姜坤出现在后腰位置,陆峰依旧是中场的进攻核心。前锋线由阿玛多和内托搭档。

    比赛一开始,河南队就表现出强烈的取胜欲望,新援阿玛多在禁区外接球后一脚射门打偏,自此拉开了主队的进攻狂潮。新加坡军团队虽然处于被动,但球队大赛经验老到,“铁桶阵”让河南队的前锋屡屡碰壁。

    下半场,河南队的进攻主要集中在徐洋和内托身上;徐洋的边路传中,内托的突破和扯动,打出许多流畅的配合,使客队禁区门前始终处于“风声鹤唳”的状态。但主队多达20次的头顶脚射,就是无法攻破对方的球门。随后,河南队的球员越来越急躁,反倒是新加坡军团队的防守更加稳健,老练的客队还利用不断倒地和换人来拖延时间。补时阶段,肖智门前头球击中门梁后,比赛结束。

    河南建业被寄予厚望的塞内加尔外援阿玛多本场比赛的表现令人失望,盘球失误多,在前场更是数次失去极佳的机会,下半场被主教练唐尧东换下场。

    未能在最该舀下的比赛中全取3分,河南建业的亚冠之旅不容乐观。半个月后客场挑战小组中最强对手大阪钢巴,对河南建业来说将是更严峻的考验。(完)2010/02/24 23:4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