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将迎来新年首战 飞人淡然:室内不是我强项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2月25日00:55

  明天下午,刘翔将在上海莘庄基地迎来自己的新年首战,尽管这是中国田协为他和罗伯斯的“三月多哈对决”,特意准备的“开胃小菜”,但刘翔并不想把自己提到舆论的风口浪尖上,他笑着说:“还是那句话,室内不是我的强项,去多哈就当做是会会老朋友好了。”

  热身强度不足

  五虎将只剩三人行

  明天举行的全国田径室内60米栏特许赛,是原本中国田协2010年赛历上没有的。为了在出征多哈室内世锦赛之前,刘翔能够有60米栏热身的比赛,田协将往年在上海举行的全国室内赛首站,挪到了北京,并在首站之前,又专门设置了只比60米栏的特许赛。这样,刘翔在和罗伯斯交手之前,能够有两次热身赛的机会。

  这次的比赛,将比两枪,分别在下午3点和下午5点进行,中间只有2个小时的休息时间,这也是模拟多哈室内世锦赛的半决赛和决赛。

  不过,记者也从田协相关人士处了解到,目前国家队的“五虎将”,有两位身上有小伤,并没有报名参加此次的特许赛,因此,“五虎将”也将变成“三人行”,强度不算太足。“成绩应该也不会好,因为不会拼得特别厉害,就相当于一次队内测试吧!”刘翔告诉记者说。

  相比而言,他的对手罗伯斯目前已经辗转杜塞尔多夫、斯图加特、斯德哥尔摩、伯明翰,参加了四站室内赛,全部夺冠,成绩分别是7秒50、7秒48、7秒49、7秒44,状态在稳定的同时,还越来越好,刘翔要想夺冠,希望并不算太大。但刘翔并不介意,他笑着告诉记者说:“室内本来就不是我的强项,而且有些环节,我还需要逐步加强,所以这次去多哈,我就当做是享受比赛过程,看看老朋友了。”

  心态放得很好

  寒假作业只拉韧带

  刘翔心态很轻松,也是因为这个春节过得很轻松。原本说初二就要回基地训练,但大年三十的训练、治疗,让他到晚上才回到家,因此孙海平指导也非常通情达理地让他“初三回来训练就行”,并且,给他布置的“寒假作业”,也非常简单。

  刘翔父亲告诉记者说:“他就是赶回来吃了团圆饭,亲戚们都理解他,也不走亲戚了,大家都来我家聚聚,聊聊天,看看电视,他在家里挺放松的。”

  尽管只是将归队时间从初二晚延迟到初三上午,事实上的训练量并没有减少,但孙海平的这个说法,还是让刘翔挺开心的,总觉得多休息了一天,加上孙海平布置的作业很简单,他这个年过得更是轻松。“他就要求我每天拉拉韧带,也不用跑步,毕竟职业运动员,这是最基本的要求。”刘翔告诉记者。他父亲也笑着说:“确实,他拉拉韧带,就像我们伸伸懒腰,都不属于训练,只属于正常活动了。”

  于是,在自家的院子里,暂时忘记了跨栏、忘记了罗伯斯的刘翔,在自家宠物狗“摩卡”的注视下,“伸伸懒腰”,一派轻松。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