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 > 花样滑冰动态

韩媒提前宣称金妍儿摘金 被日媒以周洋为例讥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杆子
2010年02月25日01:37
[点击看组图]
冰壶
组图:女单短节目 金妍儿暂列第一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韩国美女金妍儿和日本美女浅田真央是本届冬奥会目前关注度最高的一对欢喜冤家,尽管同为19岁的韩日美女一再声称两人在私底下是非常要好的朋友,但两国媒体早已摆开架式明争暗斗。当女子花样短节目刚刚结束,韩国媒体就迫不及待提前报道金妍儿夺金的消息令日本人感到非常不快,日本媒体讥笑韩国人夺金都想疯了,早把当初闹的活丑笑话抛到脑后。

  日本媒体引用韩国媒体的报道说,韩国人为了观看金妍儿在本届冬奥会女单花样短节目动作比赛实况,据说尽管是白天上班期间,收看电视转播收视率竟然创下高达33.7%的收视率,这一盛况只有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有韩国队比赛时才能达到的高收视率,韩国联全新闻社认为,这说明韩国人对金妍儿的偏爱达到了相当的程度。

  日本媒体虽然能够理解韩国人对才艺双馨的金妍儿偏爱,但却不能允许韩国人提前庆贺,尤其是韩国的电视解说员公然宣称金妍儿已经获得这枚含金量颇高的金牌等等。日本人甚至重提旧话,声称韩国人已经好了伤疤忘了痛,当初在女子1500米短道速滑比赛中,当韩国选手形成三比一面对中国年仅18岁的周洋时,韩国媒体也是提前宣布韩国人已将金牌收入囊中,没曾想到中国选手竟然把3名韩国人远远甩在后面,创造勇夺金牌的神话,让韩国人丢足了脸面,闹出天大的笑话。如今仍然恶习不改,还没到最后就提前宣称夺金的消息,看到时奇迹发生后又如何收拾残局。

  围绕本届冬奥会女单花样滑冰女王之争,韩日媒体早在很久之前就各不相让地打开了嘴仗,包括贬低对手、为本国选手唱赞歌的心理仗也是针锋相对,甚至包括彼此刺探对手的信息和第一手资料等,使得金牌之争俨然引发了旷日持久的舆论间战争。(搜狐体育 杆子)

  战报-女单短节目金妍儿一枝独秀 浅田真央落后近5分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韩国人怎么就是不长记性呢。
金妍儿表现不错,摘金估计没有问题。
日本媒体真是得理不饶人啊。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