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VS广岛三箭

鲁能“空炸”广岛韩鹏一剑封喉 山东1-0开门红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2月25日03:07

  处在风雨飘摇中的中国足球,近来不断在国际赛场取得好成绩。先是国足攻破32年恐韩症,夺得东亚四强赛冠军;随后北京国安在亚冠联赛中取胜墨尔本。昨晚,中国足球再次在亚洲赛场告捷,鲁能凭借韩鹏第76分钟的进球,客场1比0力克广岛三箭,取得虎年的开门红。另一场比赛,河南建业主场0比0战平新加坡军团。

  近期鲁能前两任总经理董罡和康梦君被公安部带走的消息不胫而走,据悉,两名前高层被带走与之前足协高层人员的密切接触有关,足协内部人士透露,“很可能是涉嫌贿赂国家公职人员,从性质上看比之前俱乐部之间的商业贿赂要严重许多。此外,也不排除操作打假球的嫌疑。”队内也有球员担心球队是否会被降级,鲁能上下人心惶惶。在这样一个内忧外患的环境下,鲁能踏上了亚冠之路,鲁能上下希望能够打好本届亚冠联赛,即使之后足协追究其赌球,也有了和足协周旋的本钱。

  本场客战广岛三箭,鲁能新任主帅伊万派出最强阵容,新外援卡洛斯与周海滨出现在首发阵容,而剩余球员则全是上赛季主力,伊万力求以稳为主。上半场双方有威胁的射门均不多,只有27分钟时,鲁能前场打出精妙配合,王永珀在禁区弧顶一脚劲射,球稍偏出界。下半场比赛,伊万用马龙换下表现不佳的周海滨,随后又用高迪和邓卓翔替下吕征和王永珀,伊万开始主打青春牌。第76分钟,鲁能终于打破僵局,韩鹏接队友的右路传中,头球顶入球门死角,为鲁能取得1比0的领先。丢球后的广岛三箭放手一搏,在比赛最后阶段采用长传进攻,而鲁能全队全力防守,最终将1比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这也是亚冠改制以来,中国球队第一次在客场战胜日本球队。

  虽然本场比赛取胜,但是鲁能的表现并不出彩,伊万对鲁能的磨合尚需时日。在赛后的技术统计中,鲁能在角球、任意球和射门等技术统计中均不处下风。伊万在赢得自己的首场正式比赛的胜利后,表示感谢球迷,并会在接下去的比赛中再接再厉。他满意队员本场比赛的表现,“客场3分对接下去的比赛开了个好头。”鲁能凭借本场比赛的胜利,也成为国内俱乐部的“抗日英雄”,在亚洲赛场上7次与日本球队交手,取得了4胜3负的成绩。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