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上海申花转会动态

杜威郜林求助足协讨薪 申花否认:该给的都给了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2月25日03:10

  正随国足在香河集训的两位申花国脚杜威和郜林周二突然来到中国足协,向足协相关部门申诉申花欠薪。作为国足后防和锋线两位核心,杜威和郜林讨薪行为引起足协高度关注。不过,由于行业中一直存在的“阴阳合同”现象和合同中相关条款,想要最终申诉成功,难度颇大。

  寻求足协帮讨薪

  郜林:转会前先给钱

  讨薪一事最终浮出水面,和两人即将转会离开申花有关。之所以杜威和郜林的转会一直没有宣布,此前就有消息传出,“申花俱乐部和这两位国脚之间还将就一些遗留问题进行协商,比如说剩余薪水如何支付的问题,一旦这些问题得到妥善解决,杜威和郜林才会正式完成永久转会。”事实上,早在春节前的东亚四强赛期间,郜林在得知申花将其转让给深圳时就已经明确表示,“想要我转会可以,先把欠我的钱给我。”

  一直以来,申花几位大牌球员在转会离队时都放弃了部分薪水,用来抵扣转会费,比方说此前李玮锋从申花转会武汉,就放弃了上半年的薪水。孙祥租借效力维也纳人,也放弃了上半年薪水。不过杜威和郜林似乎并不愿意放弃自己的薪水,在2月28日国内转会即将截止前,两人决定向足协的帮助。“我们只是到足协进行咨询,除了我们还有其他国脚。”杜威昨晚接受采访时说。

  申花否认欠薪

  “该给的已经给了”

  “杜威、郜林应该拿到的钱,申花都已经给了,申花俱乐部并未欠他们钱。”对于杜威和郜林向足协申诉申花欠薪一事,朱骏明确已经将两人的送到足协,同时他很肯定地表示,“如果真如外界报道的申花管理混乱,欠薪问题异常严重的话,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21日这些球员就全变成自由身了,随便去哪里都可以了,还去足协要求什么呢?”一个月前,中国足协公布了一条规定,凡是在1月20日之前,有俱乐部与队员之间出现欠薪问题的情况,20日之后球员将获得自由身。

  “申花的法律意识非常强。”一位申花俱乐部人士表示,“我们不会让这样的情况出现,欠薪,然后让他们去上告,那还不如给他们一个自由身呢。在球员的合同问题上,我们俱乐部的运作是非常正规的,和任何一名球员签订合同都是非常严谨的,合同中的每一个点我们都会认真履行。申花,从来不欠任何一名队员的钱,这是不容置疑的。他们去足协,俱乐部也没什么可惧怕的。”

  “阴阳合同”条款

  注定球员申诉难成功

  球员咬定俱乐部欠薪,俱乐部矢口否认,为何会出现两种截然不同的说法?这还要从中国足球行业内一直存在的“阴阳合同”说起,一般来说,为了应对足协限薪政策,俱乐部往往会在给类似杜威和郜林这样的大牌球员一份符合足协规定的合同(阳合同)外,双方再签订一份合同(阴合同)。两份合同中,中国足协只保护阳合同。

  杜威和申花的上一个合同在2007年底到期,双方此后续签了一份两年的合同,一年之后土耳其安塔利亚集训期间,据说申花又和包括杜威在内的所有球员签订了两年的合同。双方签订的合同中,规定月薪和奖金加起来的总年薪为194万元人民币,目前申花上赛季只给了杜威106万元人民币,还有88万元没有支付。194万元年薪的合同,远超过足协规定的数额,足协能否支持这份合同,还是一个未知数。

  此外,一个圈内人都知道的事实是,和球员签订合同的,并非是申花俱乐部,而是一家香港代理公司。相关知情人士透露,合同中除了月薪,其余薪水是以培训费的形式支付,“而这笔培训费,只有在申花俱乐部同意的情况下,球员才能得到。”从这来看,杜威和郜林的讨薪之旅,成功难度很大。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