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斯图加特VS巴萨

伊布欧冠淘汰赛首次进球 巴萨1-1战平斯图加特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2月25日03:56

  本报讯 此前一到了欧冠淘汰赛阶段就找不到状态的伊布,昨日终于在这项赛事中为自己正名,巴萨客场对阵斯图加特的1/8决赛中,伊布在球队0比1落后的情况下扳平比分,让红蓝军团在高大的德国人面前全身而退,这也是他个人在欧冠淘汰赛阶段的首粒入球。

  就在比赛前一天,《马卡报》还放出烟幕弹说伊布右脚踝关节还需要进一步的恢复,因此可能无法在梅塞德斯奔驰球场亮相。不过巴萨的首发阵容中却让人大吃一惊地看到这位“衰神塔”代替了媒体此前预测的亨利首发。

  伊布此前打入的17粒欧冠进球,均出自小组赛,到了淘汰赛阶段就会习惯性失灵,本场比赛上半时,他照例无所作为,巴萨以0比1落后。然后第51分钟,伊布成为了巴萨救星。皮克禁区左侧头球摆渡后,神塔小禁区外单刀推射被莱曼扑出,随后他再次推射空门得手,帮助巴萨扳回一城。

  “我们取得了一个至关重要的进球,特别是出现在了客场,对第二回合非常有利。我们对自己的主场很有信心,对我来说,得分、踢好球、适应球队永远是那么重要。”进球后的伊布凌空跳跃庆祝。主教练瓜迪奥拉也点名表扬:“伊布的贡献非常伟大,他的表现极为出色。伊布的进球让我们获得了勇气。”主席拉波尔塔祝贺了伊布的首粒欧冠淘汰赛进球:“他一直很努力,孜孜不倦地寻找着进球机会,现在我非常高兴看到他终于有所收获。”(田颖)

  ■ 射手

  四球射手再次闪光

  卡考进球,射门次数超过巴萨前锋

  本报讯 “我要集中所有力量在与巴塞罗那的比赛上,证明我们能创造奇迹。”上周末德甲联赛中连入4球的斯图加特前锋卡考实现了他的诺言,在比赛第24分钟就用一粒进球给了六冠王下马威。

  2007/2008赛季的欧冠小组赛斯图加特就碰上了巴萨,后者两轮均轻松取胜。不过这一次他们碰上了脚头正劲的卡考,昨日的比赛正是他力压普约尔头球破门。而他整场5次射门的数据,高出了所有巴萨射手。

  1比1的结果让斯图加特主帅格罗斯非常满意:“能和巴塞罗那打平已经算成功了。世界上能和巴萨打成平手的球队并不多。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第二回合发挥出最佳水准。”门神莱曼则表示,鉴于锋线有如此上佳表现,球队还是存在晋级机会。(田颖)

  ■ 射手

  称巴萨打法已被对手研究透

  瓜帅:想卫冕要做得更好

  本报讯 “要赢得欧冠冠军,我们必须做得更好。”1比1战平斯图加特后,巴萨主帅瓜迪奥拉认为他们卫冕的目标不变,只是球队还有待进一步提高。

  “在前45分钟中,我们踢得不好,中场丢球太多了,哈维和布斯克茨有时失位。下半时我们有了很大进步,伊布的进球让全队都冷静了下来。”瓜迪奥拉赛后点评,“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1比1是个不错的结局,不过我们想要获得最后的冠军,还需要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表现得更好。”

  瓜帅没有夸口称回到诺坎普后一定取胜:“去年夺冠让我们的打法成为了很多球队研究的对象,他们制定了针对性的战术,这让我们的比赛变得很困难。在淘汰赛里没有容易对付的对手。”(田颖)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