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 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中国摘金 > 中国短道摘金动态

7天内三灭韩国羞死国足 中国女子短道改名克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蜡笔小新
2010年02月25日11:25
短道速滑,温哥华冬奥会
短道速滑,温哥华冬奥会
短道速滑,温哥华冬奥会
短道速滑,温哥华冬奥会

    搜狐体育讯 15天前的东京味之素体育场,中国男足3-0大胜韩国,终结了长达32年来在国际A级赛事上不胜韩国的“恐韩症”尴尬纪录,随后中国女足2-1击败韩国女足后,从而使2010年2月10日成为中国足球的“克韩日”。但当时欢呼雀跃的中国体育迷们没有想到,就在十几天之后,就在千里之外冰雪覆盖的温哥华,另一支中国体坛的“克韩军团”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和辉煌的成绩让所有韩国人为之侧目,她们就是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

视频:3000米接力韩国队犯规 王濛领衔破纪录夺冠

  从2月18日到25日,仅仅用时7天,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分别在500米、1500米和3000米接力中三次战胜韩国选手,她们的名字几乎让每个韩国人“胆战心惊”,当国内外媒体谈到她们时,也总是冠以“韩国克星”的名号。让我们回顾这惊心动魄的克韩之旅吧:

  2月18日:王濛成中国冬奥卫冕第1人 韩国无人晋级决赛

  在女子短道速滑500米项目上,中国选手曾经在前三届奥运会上三次获得银牌。杨扬在2002年美国盐湖城上开创的冬奥会新王朝,在王濛的手中连续被辉煌地延续,再次证明了中国女将在这个领域的绝对实力。而且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第一次仅有一位中国选手参加决赛,却夺得冠军。

  就在比赛结束之后,韩国媒体统一用“失望”、“完败”等字眼对本国选手的糟糕表现做出抨击。的确,在这个被誉为“传统优势”的项目中,竟然没有一人能够进入决赛,只能眼睁睁得看着王濛在距离终点还有五六米的时候就以博尔特的方式庆祝冠军,向来自信得韩国人是无法原谅这样的失败。

  2月21日 :周洋孤身挑战三名韩将 破奥运纪录夺冠

  1对3,这是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决赛中中韩两队的人员数量对比,除了数量上的悬殊之外,周洋还被美国选手鲁特尔碰了一下,尽管如此,18岁的周洋还是获得了冠军,一举打破韩国想完成三连霸的梦想,上演了三英战吕布的经典故事。就在此之前,因为王濛被判犯规,意外无缘决赛,因此不可一世的韩国人在赛前还曾狂妄的夸下海口,这枚金牌她们是在必得,但如今,她们只能吞下失利的苦果。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周洋获得冠军之后,收获银牌和铜牌的韩国选手在接受采访时,竟然互相指责和推卸责任,引发了一场内杠。搜狐体育记者同时也敏锐得捕捉到了韩国主帅崔光福在场边从洋洋自得到郁闷的全过程,就在周洋渐渐逼近金牌的过程中,他的面部表情从得意渐渐变为无语懊恼。赛后,韩国媒体用《万里长城阻断太极女金牌梦》表达了对失去金牌的失望。

  2月25日:中国女子接力冬奥首度摘金 击碎韩国五连冠梦

  在四年的时间内,中韩短道速滑女队在3000米接力赛上共上演了23次对抗,中国18胜5负占有优势,但是在冬奥会的历史上,韩国队已经连续四届摘得金牌,中国队则两次因为犯规被取消成绩,仅仅收获了两枚银牌。但是一向自大的韩国媒体却因为前两次的失败,赛前却谦虚起来,担心自己的五连冠梦碎,反而成就了中国女子接力的历史时刻。赛前冬奥会官网也撰文表示,虽然韩国人曾经是奥运会上这个项目的最强者,但王濛和周洋的崛起已使得她们相形见绌。

  事实也的确如此,在刚刚决出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冠军,王濛领衔的中国女队先悲后喜,尽管最后是韩国人率先冲过终点,但由于韩国选手金敏晶故意干扰中国队员滑行,最终韩国这枚金牌被改判给中国,同时中国队在如此不利形势下以4分06秒610打破该项目世界纪录!中国队终于得到了这枚份量最重的这枚金牌。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中国姑娘太争气了!
国足今年也3-0韩国呢!
今年是中国年?全面克韩?神了~
中国军团威武!!!

    成就-韩“梦之队”折戟温哥华 短道速滑进入中国时代
    对手-犯规主角赛后已知不妙 韩媒提前庆祝集体摆乌龙
    霸气-7天内三灭韩国羞死国足 中国女子短道改名克韩
    点评-三大社:中国破世界纪录 韩国五连冠梦想被终结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